首页>资讯列表>会计

云会计时代到来会计人该如何自处

2016年09月02日 09:17 来源:中国会计网-中国会计行业门户 
实时对云端的业务信息和会计信息进行整理、融合、挖掘与分析。通过知识发现,使之变成企业的财务战略或财务决策等。

其次,企业应经常以报告和开会等方式为企业知识的传播与共融提供渠道,使知识以精简而高效的方式在企业中进行流动和融合,适应企业知识“泛大数据化”的发展趋势。由此可见,企业整体和个体会计人只有不断实现自身知识的优化管理,才能在云会计这一新型业务模式下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对战略管理能力提出新挑战

在云会计环境下,会计信息更新速度得到空前提升,谁能实现对企业信息的及时把握、全面分析与预测,无疑将赢得发展的先机。

2013年12月2日,财政部部长助理余蔚平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办的“管理会计高级研讨会”上表示,当前我国的管理会计在理论研究、实践运用和信息化水平等方面相对滞后,财政部已将管理会计列入今后会计改革发展的重点方向,并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管理会计制度建设和管理会计人才培养。提升会计人的管理技能,不仅是国家政策的基本导向,也是云会计环境下企业谋取发展的必要途径。云会计对会计人的管理能力所提出的新挑战,要求会计人,尤其是企业管理者,能够时刻把握市场气息,将会计数据、会计信息与自身的智慧资本相融合,迅速调整或制定新的战略计划。面对新的挑战,企业管理层只有不断优化自身的战略思维能力,不断挖掘自身的潜能,才能为企业创造最大的价值,成为云会计时代新的弄潮儿。

温馨提示:理臣教育常年不定时开设会计专业多种级别考证班级网络教育&自考等热门课程。提升学历,快速晋升;赶紧拨打理臣电话 4008350088 报名吧!观看更多课程,获取更多资讯,欢迎登录理臣教育官方网站(www.lichenjy.com/),还有海量题库免费练习哦》》立即咨询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ICP备案:闽ICP备14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