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列表>校区动态

会计从业考试那些事儿

2016年04月29日 14:52 来源:陈云蕾
在学生时代,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一种信条:除了结婚证之外,其它证书拿得越多越好!多一个证书就意味着多一条选择的道路,多一个证书就意味着多一份能力。

作为一只“会计狗”,我们的职业生涯就是一个漫长的考证过程,从会计从业资格证到初级职称、从初级职称到中级职称,从中级职称再到高级职称,甚至还有CPA,CMA、ACCA……我们每考到一本证书,人生就会是一次华丽的转身,但是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却是骨感的。我们今天先不讨论我们如何获得金字塔顶端证书,我们先来看看我们如何获得我们的上岗证?——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今年第二季度的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考试现在正在紧张报名中, 身边很多的会计人员包括学员都在纠结中:会基难,财经更难,我要不要报考呢?事实上作为会计行业的上岗证,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真的不难。只要我们乐意去学,讲究点方法,花点时间,拿下这种60分万岁的考试又有何难!

首先,态度决定一切。没有什么事情做不好,关键是你的态度问题。事情还没开始做的时候,你就认为它不可能成功,那它肯定不成功。我们当中有很多考证的朋友是缺乏自信的:我数学不好,看到数字脑袋就打结;我是个家庭主妇,都没有学习细胞了;我是个“自然人”,打小就跟书不亲;我是个上班族,每天工作特别忙……很多人在开始备考的时候就给自己添加了各式各样的标签,给考不过的人代言。事实上这个代言人活生生就是为自己提前找好考不过的理由。其实我们根本没有必要去考虑我们没考过会这样,我们是否能够考过,而是我们应该树立这样一种心态:我要么不考,要考的话我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就算失败了也好歹我曾经全力以赴过,没有任何遗憾。当然,我相信,全力以赴过后等待我们的将是成绩合格单!

其次,掌握读书方法事半功倍。很多人刚接触会计,对会计从业证的考试也倍感兴趣,但是往往看着会计基础、财经法规、电算化、题库等书本叠加在一起的厚度,很多人就渐渐失掉信心。在考证中,我们并非要追求高分,那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把握住重点,把书读薄。对于需要记忆的东西,第一我们可以采用对比记忆。例如财经法规中票据知识点,涉及商业汇票、银行汇票、银行本票、支票这些都有绝对记载事项、相对记载事项等,我们会发现教材用很多的篇幅在讲。但是我们认真对比一下,我们会发现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那这时候我们只要记忆其中的一个,然后记住他们的区别点就行了,因为很多的考试往往也是在考核区别点。第二学会对比后,在同等需要记忆的时候,记住少的那一方。例如属于会计工作岗位有出纳、稽核岗位等10种,那不属于会计岗位的就会计档案管理岗位、收费员、审计3种情形,那这种情况我们可以记忆少的那一方。第三对比时间记忆。很多的学员觉得没有时间看书或者看不进去,那事实上也是缺乏学习时间的安排。每一个人一天中都有自己最适合读书的时间,或早上或中午,或晚上,那只要安排好时间,并且按照时间表去做,相信学习的效率会很大的提高。当然提高学习的方法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相信终有一种是适合你的。

光说不练假把式,只有我们的态度端正了,学习方法掌握了,加上认真努力的实践,相信一切都不会是空谈。有很多的小伙伴总是觉得没有时间学习,事实上时间是挤出来的,坐公交车或上厕所的时候我们都能背背科目表,甚至睡前时候我们也能“放放电影”,把今天所学到的一切在脑海中过放一遍,相信这样学下来,别说60分等待着我们,我相信100分的奇迹也能在我们身上出现。

话不多说,考证的朋友们动起来吧,第二季度从业证的合格单正等待着我们,甚至初级、中级、高级职称的考试也在呼唤着我们!加油!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ICP备案:闽ICP备14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