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列表>理臣动态

理臣少年财商课程 让孩子赢在起跑线

2016年04月18日 15:15 来源:理臣资讯
现在发达国家的许多家长在如何对孩子进行教育的问题上有一个共同的认识:在孩子IQ(智商)、FQ(财商)、EQ(情商)的教育培养中,FQ(财商)的教育培养最重要,要想子女成材,就一定要从他们小的时候开始进行理财教育。

什么是财商

财商(Financial Intelligence Quotient,简写成FQ),是指理财能力,特别是投资收益能力。没有理财的本领,你有多少钱也会慢慢花光的,所谓“富不过三代”就是指有财商的老子辛辛苦苦积攒下来的钱,最多最后也会败在无财商的子孙手中。财商是一个人最需要的能力,也是最被人们忽略的能力。


财商教育应该从小开始

研究表明,5—12岁是儿童理财教育的关键期。在这个阶段,孩子的金钱价值观和消费尚未形成稳定的习惯。如果此时进行理财教育,那么孩子学会安排10元钱的用途,明天给他10万元、100万元甚至更多的钱,都能游刃有余地处理好。

社会对孩子财商的基本要求

3岁时能够辨认硬币和纸币;
4岁时认识到我们无法把商品买光,必须在购买时作出选择;
5岁时知道钱币的等价物,例如:25美分可以打一次投币电话等。知道钱是怎么来的;    6岁时能够找零;
7岁时能够看懂价格标签;
8岁时知道自己可以通过做额外工作赚钱,学会把钱存到储蓄账户里;
9岁时能够简单制定一周的开销计划,购物时知道比较价格;
10岁时懂得每周节省一点儿钱,以备有大笔开销时使用;
11岁时知道从电视广告中发现有关花钱的事实;
12岁时能够制定并执行两周的开支计划,懂得正确使用银行业务中的术语。

国内儿童理财能力堪忧

一项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少年儿童都有零花钱,九成以上的孩子存在乱消费、高消费、理财能力差等问题。与国外注重儿童理财教育不同的是,国内的许多父母仍然认为,孩子年纪还小,学习才是最主要的事情,不需要这么早学理财,不然变成“小财迷”或者“吝啬鬼”就麻烦了。

其实这种观念是错误的,理财教育的是一种在生活中引导孩子体验和管理金钱的实践,也是引导孩子学会规划梦想和管理人生的生存教育,更是引导孩子学会感恩父母、建立责任感、获得独立自尊等健全人格的教育。只有让孩子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念、理财意识和良好的理财习惯,才能终身受益。

国内少儿财商教育现状

目前国内很多的年轻父母们也慢慢意识到了孩子财商教育的重要性,开始注重教给孩子正确的金钱观,但是学校在理财方面的教育还是比较欠缺的,所以一些财务培训机构也捕捉到了这一商机,相应的开设了此类课程,以满足家长们日益增长的需求。

例如作为中国财务教育领军品牌的“理臣教育”,最近就推出了一个专门针对8-12岁少年儿童(3-6年级小学学生)的财商教育课程,联合知名的专家学者和实战经验丰富的一线讲师,研发出了一套少年财商教育课程,通过互动游戏、现金流游戏、模拟理财等寓教于乐的方式,从赚钱、存钱、花钱、捐赠、以及理财、投资的角度进行全方位教学,让少年真正认识金钱的意义,掌握用钱、管钱、钱生钱的基本知识与技能,目前公开课听课券正在免费发放中。

写在最后的话

有专家说“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小孩不会理财,富不过三代”。听着有点吓人,但细想下还是很有道理的,在当前的世界中,学习成绩好真的已经不能够代表一切了,父母应该做的是,灌输正确的是非观,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他们生存的基本技能,还有给予他们满满的爱,大大的支持。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ICP备案: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电话:0592-5586999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