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列表>行业

证监会展示扶贫成果:贫困地区17家企业实现IPO

2016年10月20日 16:04 来源:理臣教育编辑部

主:证监会展示扶贫成果:贫困地区17家企业实现IPO

副:理臣观点:为企业上市提供更多帮助与方向

近日,在由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机关党委发起,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的2016全国扶贫日金融扶贫成果展上,证监会交出了一份让人关注的扶贫“成绩单”——其帮扶的贫困地区17家企业实现IPO ,181家企业挂牌新三板。


此次活动对证监会系统帮扶的9个县所取得的扶贫成果进行了集中展出。活动现场除了以图文形式进行展出之外,还对各个县的特色农副产品进行了陈列展出,以更直观的方式让大家认识9个扶贫县发展经济、实现创收的途径。


据统计,1998年至2016年9月底,贫困地区共有17家企业实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融资额约75亿元;已上市贫困地区企业再融资约293亿元;2013年至2016年9月,共有181家贫困地区企业成功在新三板挂牌。2003年至2015年12月底,涉及贫困地区企业重大资产重组共计48项,累计金额达179亿元。对于提高贫困地区企业竞争力,促进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期货市场已有21个农产品期货品种上市,覆盖了粮棉油糖的品种体系基本形成,各项政策措施有效助推了贫困地区涉农主体利用期货市场来管理生产经营风险。


新闻链接:

面对这样的新闻,我们一方面是为证监会坚持扶贫,促进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叫好,一方面也引发了一些思考。近年来,上市热潮汹涌,多少企业趋之若鹜,官方亦是鼓励态度,就连本文标题里也以“IPO”、“上市”的字眼来吸引眼球。殊不知企业上市并非坦途,布满荆棘,是喜是悲,只有身在其中的当事人才知晓其中滋味。对于企业上市过程中哪些值得借鉴的成功经验,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陷阱和血泪教训,企业家们其实知之甚少。


为了给企业家们就公司上市的问题提供方向和帮助,10月14日下午,由中国食品产业战略联盟、晋江市食品行业协会、福建豪新食品市场股份有限公司、海峡都市报等单位联办的“中国豪新食品论坛第4期”之“全面解密上市路”主题分享会隆重举行。本次分享会特别邀请了理臣教育董事长李亚作为主讲嘉宾,为现场企业家一解企业上市之惑。作为中国著名企业上市辅导专家,
理臣教育董事长李亚先生在资本市场实战多年,成功辅导30余家中国企业赴境内外资本市场挂牌上市,对于辅导企业上市的经验十分丰富,在业内享有极高的声誉,现场不少其企业家都是慕名前来。

会上,李亚就IPO的战略选择操作流程、规划、财务、法律、涉税等内容,以及企业上市中的要点、难点、疑点、陷阱,做了详细解读,并针对现场企业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有益建议。“我觉得此次的分享会非常成功,李亚先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干货,收获很大。”会后,现场的一位企业家对本次分享会大力“点赞”。活动主办方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为当地企业与上市专家深入互动搭建了交流机会,切实帮助企业家提早预判资本市场陷阱,积极助力企业在众多竞争对手中突围,成功上市。”该负责人说。

更多企业管理知识、财务管理知识和咨询服务,敬请关注“理臣咨询”公众号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ICP备案: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电话:0592-5586999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