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工商、税务《备忘录》拟定 促进信息深度共享

  6月14日,四川省国税局、地税局和工商局联合签署《加强涉企信息互联共享深化协同监管工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正式建立涉企信息互联共享、协同监管工作机制。


  根据该备忘录,四川省国税局、地税局和工商局将依托网上办税平台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载体,实现三方信息的相互推送和快速传递,进一步延伸和拓展信息共享的广度、深度,强化对企业运行状况与涉税信息的监控。在此基础上,三方将协同把好“进出”关,打造工商登记与税务信息补录的管理闭环,联合惩戒拒不办理信息补录的失信者。同时,联合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全面推进企业的简易注销监管,做好流程把控与社会公示。

  下一步,四川省国税局将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探索建立市场主体联合监管机制,促进税收工作全方位提升。

  成都会计培训财税专家指出,四川工商、国税、地税此次《备忘录》主要是基于多年的协作经验而拟定的。近几年收到经济利益的影响,不少不法分子钻法律的漏洞,税务机关面临的登记信息不真实、企业关键人员不真实、开票及欠税后恶意走逃、虚开虚抵发票等风险有所增加。《备忘录》的拟定一方面有利于商事制度的完善,另一方面有利于促进税务、工商部门信息深度共享。

相关资讯

理臣专家更多专家>>
  • 李亚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咨询专家,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特约顾问,泉州市企业管理专家团高级专家。

  • 方志祥

    理臣资深讲师、知名财税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前沿讲座》特聘讲师

  • 周合兵

    理臣资深讲师、财务管理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 葛江静

    理臣高级讲师、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 举报电话:0592-558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