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的纳税人注意了,这项支出不要算错了!

  日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印发<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税[2015]72号)规定:保障金年缴纳额=(上年用人单位在职职工人数×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安排残疾人就业比例-上年用人单位实际安排的残疾人就业人数)×上年用人单位在职职工年平均工资。对于此项规定,宝安会计培训老师提醒所有的纳税人如当地无特殊规定,在职职工工资总额确定的一些常见口径:

纳税人


  (一)五险一金、工会经费、个所税

  用人单位在职职工工资总额不包括用人单位支付的职工福利费、职工教育经费、工会经费以及养老保险费、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等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应包括职工个人负担的医疗保险费、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及个所税。

  (二)离职补偿

  用人单位在职职工工资总额不包括支付给职工的离职补偿。

  (三)非当期工资补贴

  用人单位当年补发以往年度工资补贴,计入企业所得税前列支年度的在职职工工资总额。

  (四)劳务派遣

  以劳务派遣用工形式,派遣员工与派遣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员工应计入派遣单位的在职职工人数,但该员工的工资是由用工单位负担并发放的,工资总额应计入派遣单位。

  (五)员工两处以上所得的

  用人单位代报职工两处以上工资薪金所得的,申报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时仅就本单位发放的工资计入在职工工资总额。

  (六)其他不纳入职职工工资总额计算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1、根据国务院发布的有关规定颁发的发明创造奖、科学自然奖、科学进步奖和支付的合理化建议和技术改进奖以及支付给运动员、教练员的奖金;

  2、有关劳动保险和职工福利方面的各项费用;

  3、有关离休、退休、退职人员待遇的各项支出;

  4、劳动保护的各项支出;

  5、稿费、讲课费以及专门工作报酬;

  6、出差伙食补助费、误餐补助、调动工作的旅费和安家费;

  7、对自带工具、牲畜来企业工作职工所支付的工具、牲畜等的补偿费用;

  8、实行租赁经营单位的承租人的风险型补偿收入;

  9、对购买本企业股票和债券的职工所支付的股息(包括股金分红)和利息;

  10、劳动合同制职工解除劳动合同时由企业支付的医疗补助费、生活补助费等;

  11、因录用临时工而在工资以外向提供劳动力单位支付的手续费或管理费;

  12、支付给家庭工人的加工费和按加工订货办法支付给承包单位的发包费;

  13、支付给参加企业劳动的在校学生补贴;

  14、计划生育独生子女补贴。

相关资讯

理臣专家更多专家>>
  • 李亚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咨询专家,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特约顾问,泉州市企业管理专家团高级专家。

  • 方志祥

    理臣资深讲师、知名财税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前沿讲座》特聘讲师

  • 周合兵

    理臣资深讲师、财务管理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 葛江静

    理臣高级讲师、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 举报电话:0592-558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