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现阶段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的4点建议

报考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朋友们,大家拿到新教材应该有一段时间了吧。还记得决定报考时的豪情万丈吗?不过,理臣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现在距离中级会计考试还有4个多月的时间,在这段时间中,保持这种激情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一、调整心理状态

在这里,小编要给同学们提个醒,首先就是心理状态一定要调整好。要时刻铭记自己当初为何选择了这条路,自始自终保持一个比较强劲的信心和充沛的精力。

二、合理安排时间和精力

其次,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和精力。据了解,报考中级会计师的朋友大部分是在职人员、其中不少甚至已经成家。因此,大家本身的时间和精力就不多。但想要在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证书,就需要付出更多。因此,接下来的四个多月里,朋友们还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并且要合理的安排好时间。

三、备考要有策略和方法

很多同学是一次报考三科,不要觉得这个任务很重,在我看来如果在接下来的每一天你都能够按部就班,按照计划走下去,每个月对自己进行一次测验,如果都及格的话,最后考试也一定不会有太大问题。

1、全神贯注地听课

报班了的同学,一定要认真听讲,在听课的时候一定要打足了精神,跟着老师的思路去学习,注意老师在课堂上所讲的例题以及重点知识。

2、及时复习

听完课后一定要及时复习,很多同学时间、精力都不是太多,听完课之后觉得这个事就放在这儿。什么时候复习呢?十天半个月之后的复习没有太大意义,一定要趁热打铁,及时做做班主任布置的习题,巩固加深,把知识点变成自己的。

四、不要掉以轻心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虽然不至于像注册会计师那么难,但还是存在一定的难度的。因此,朋友们千万不要小看这个考试,该背的一定要背,该做的题也一定要多加练习。尤其是《财务管理》,一定要多做题,通过做题公式理解了就会发现这科不难,天天喊《财务管理》难的同学一定是做题量不够。

这个时候开始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不算早了,但好在也不算太晚,大家还有4个月的时间可以拼一拼。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预祝大家在考场上都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相关资讯

理臣专家更多专家>>
  • 李亚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咨询专家,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特约顾问,泉州市企业管理专家团高级专家。

  • 方志祥

    理臣资深讲师、知名财税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前沿讲座》特聘讲师

  • 周合兵

    理臣资深讲师、财务管理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 葛江静

    理臣高级讲师、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 举报电话:0592-558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