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进入倒计时 你还需做好这三件事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进入最后十天的倒计时了,考生们要怎样安排如此紧张有限的时间,才能让复习效率更高呢?理臣小编认为考前十天,你还需要做好以下这三件事情。

做考前模拟试题及历年真题

考前几天的复习至关重要,这段时间复习效率的高低甚至影响到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是否能够取得好成绩。这段时间考生应多结合考前模拟试题以及近几年的真题进行复习,如此以来,会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考生可快速回顾、熟悉一遍教材,结合考试大纲理出知识脉络图,以揣摩各知识点之间的内在联系;做考前模拟试题及历年真题,可以整理出不同知识点在考试中所占的分值系数。有些重要的知识点几乎每年都会考到,出现的频率非常高,分值比例也比较大。

考前几天,考生可把近5年的几套试题“模拟实战式”地做一遍。一是为了检验自己对要点的掌握情况,二是便于在实战中建立答题的良好感觉。在答题过程中,对已经熟悉的题型和知识点暂时搁置;对容易丢分的知识点反复练习,坚决拿下,避免知识死角。最好能够利用电脑上的无纸化考试系统进行训练,多熟悉考试环境,做到心中有数,考试时才能够游刃有余。

利用笔记查缺补漏

一般来说,我们做笔记的过程就是将书本知识进行系统化整理的过程,因此笔记内容一般少但精,并且条理清晰,往往囊括着重要考点。看笔记总比抱着厚厚的课本复习要轻松许多吧,这样的复习方式也不会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

利用笔记复习可对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复习时,考生对有些知识点虽有印象,但可能没有具体记忆,根据笔记的脉络,在最后五天,可将一些知识点填充进去,不会出现记忆混淆的现象。若充分利用笔记,考生即使抛开课本,也能把所有的知识点串连起来。

查看以往的错题集

考生在备考复习的过程中应该会为自己准备一个错题集,如若没有,那就直接翻看以往做过的习题中的错题。错题一般体现的都是自己掌握不够牢固的知识点,翻看错题集时就可以将这些知识点再次翻出来复习,加强记忆。

很多考生在最后这几天特别容易焦虑,其实这种状态对考试特别不利,考生最好能够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积极得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虽然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时间所剩无几,但长久的准备不就是为了这一天吗?最后祝愿每一个考生都能够在考试时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相关资讯

理臣专家更多专家>>
  • 李亚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咨询专家,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特约顾问,泉州市企业管理专家团高级专家。

  • 方志祥

    理臣资深讲师、知名财税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前沿讲座》特聘讲师

  • 周合兵

    理臣资深讲师、财务管理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 葛江静

    理臣高级讲师、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 举报电话:0592-558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