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报考结束 如何更加精细地备考

4月转眼就过去了,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也正式结束了,这个时候大家应该已经开始积极紧张地备考了吧。算算时间,现在距离注册会计师考试仅剩下不到半年的时间,相当紧迫。

据了解,有部分考生是从报考之后才开始备考的,对于这些考生来说,进度自然比不上那些早早就开始备考的朋友了。因此,他们很容易走入误区,为了追赶进度,只看教材重点内容,忽视一些小细节。事实上,这样的做法是非常危险的,尤其是在机考的模式下,注会考试所考察的内容几乎覆盖全书,这些被忽视的细节很可能就是考试中的难点所在。如果持续这样的复习,不仅效率不会提高,还可能会影响到最后的考试。

如何备考注册会计师?

注会考试主要有两大难点,首先是科目繁多,备考时间紧张;其次是知识点琐碎,考试题拐弯的地方也比较多。这两大难点让注册会计师的障碍大大提升。因此,要求大家再备考过程中要放缓心态,不要追求速度,急于求成。

注册会计师考试的知识点都是连贯的,每一个几乎都是如此,因此,不但要学重点章节,还要把握整体细节,做题时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正式这些细节才串起了整个知识体系。那么,应该如何精细的备考注册会计师呢?

1.详细的学习计划

制定学习计划的好处不仅在于能够规划学习方向,更能将备考时间合理划分,避免大家出现后期盲目追赶进度的情况。同时详细的学习计划可以规范到每一天,比如说这一天计划表上要求看教材,那么这一天我可以什么都不用想,专心致志的只看教材,没有了其他思绪的牵绊,自然就可以细心留意到每一个知识点。

2.所有知识点精细学习

精细的学习要求考生们在备考时不但要抓住教材主干,还要将所有细节串联起来。要掌握好每一个章节的精髓,不要忽视处于边角处的细节问题。备考时要清心静气,不要急躁,学习是需要有过程的。

3.规划思维导图

要想把握好每一个细节,那么可以将思维导图利用起来,将每一个章节的知识点都画成树状图,从核心知识点开始,由点及面的进行细化,进而将全部知识点都纳入思维导图中,

这种方法能够将本章的重难点清晰明了的展现在面前,做题时可以看一看,加深记忆,慢慢体会各章节知识点之间的相互联系,最后形成自己的思维,这样在考试时即使再偏的题目都不会难倒我们。

注册会计师考试需要掌握的知识点繁多,离不开一个详细的学习计划,如果还不知道从何入手,大家可以咨询理臣教育,让名师专家们给你最合理的建议哦。

相关资讯

理臣专家更多专家>>
  • 李亚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咨询专家,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特约顾问,泉州市企业管理专家团高级专家。

  • 方志祥

    理臣资深讲师、知名财税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前沿讲座》特聘讲师

  • 周合兵

    理臣资深讲师、财务管理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 葛江静

    理臣高级讲师、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 举报电话:0592-558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