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 如何克服心理疲劳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只剩下100多天的时间了,在复习备考过程中,你是否也有厌学的时候。总有一段时间,怎么都静不下心了来,打开一本书,还没翻几页,就开始恍恍惚惚,想听课件,没一会自己的思想早已云游物外了。想做题,但是看哪道题目都没有印象,不知如何下手。大脑一直处于一种非常疲倦的状态,提不起劲来。

这其实就是我们所说的“学习疲劳期”,进入学习疲劳期,就不要强迫自己进行高强度的学习了,这时候应该更加注重休息,调整自己。那么,要如何缩短学习疲劳期,尽快走出低谷,投入到紧张地备考复习中呢?

一、乐观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学习的效率与当时的心态和心情是有着莫大的关系的,当你心情好,心态乐观的时候,你会比较乐于学习的,对所学内容的接受速度也会比较快,因此学习效率也会非常高。

当你不想学习,进入学习疲劳期的时候,也应该尽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积极调整情绪,缩短厌学的时间,尽早投入到学习中去。这种时候,可以适当的听听音乐,散散步,通过自己的方式缓解一下,尽快让自己的心情变得明朗起来。千万不要强迫自己学习,那样的学习效率无疑是很低的,并且还会非常的消耗精力。

二、交替学习才能缩短疲劳期

一门课程的学习时间要控制在3个小时之内。如果你对一本书毫无兴趣,那么快换另一本你感兴趣的。如此一来,就能够在单位时间内延长你的学习实践,而且能够帮助你平衡各门课程,缩短学习疲劳期。不过,交替学习时一定要注意计算性科目和记忆性科目交叉学习。

三、把零碎时间拼起来

事实上,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相对注会来说要简单许多,不过考生群体一般较为特殊,大部分都是在职考试,在职考试的问题在于,要兼顾学习与工作,时间不够充分,顾得了工作顾不上学习。同时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需要记忆的东西很多,这就需要合理安排好学习实践,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心里准备。

给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一年没办法通过,就用两年,(两年时间考下三们考试)是绝对没问题的。)不过,在职考生一定要把注意力集中在那些零散时间得利用上,有效利用碎片时间,它们往往会带来巨大的效益。

人们从一种行为转换到另一种行为,通常会有一段空白时间。这段时间就是零散时间。如等车的时候,饭前饭后,等人的时候等等。对于这些时间,我们完全可以嵌入一些学习内容,可以是利用记忆《经济法》或者是《财务管理》公式,看看自己平时总结的小错题本,相关电子书或者用手机听课等等。

进入“学习疲劳期”并不可怕,也不要对学习没有信心,只要调整好,这仅仅是你学习路上的一个“小小插曲”而已。

学习疲劳期大概是每个人都会出现的,只要调整好心态,继续备考,利用好碎片时间,完完全全可以轻松应对的。最后,祝愿大家都能够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相关资讯

理臣专家更多专家>>
  • 李亚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咨询专家,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特约顾问,泉州市企业管理专家团高级专家。

  • 方志祥

    理臣资深讲师、知名财税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前沿讲座》特聘讲师

  • 周合兵

    理臣资深讲师、财务管理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 葛江静

    理臣高级讲师、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 举报电话:0592-558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