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考试进入倒计时 你是否陷入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越来越近了,小编掐指一算,只剩下23天了。在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考生朋友们是否感觉到自己常常会陷入一种瞎忙的状态呢?明明每天都很努力的备考,但是却异常疲惫,压抑与迷茫也随之而来,还时不时伴随着焦虑与不安。如果你目前有这种症状,要引起注意了,还要及时处理,以免影响在初级会计考试中的发挥。

“瞎忙”状态会有什么表现

“瞎忙”状态是指有很多考生每天都像陀螺般机械地旋转,特别是在初级职称考前的冲刺阶段,更加频繁周旋在备考与生活之间,忙碌个不停,常常搞得自己身心疲倦,但也绝不停歇。

处于这个状态的考生会强制自己忽略自身的感受,减缓考前思维运转状态,使自己保持在“忙碌”所带来的平衡中,可以说是“全身心”地投入到备考中去。这类考生不同于因考前焦虑而使备考进度停滞不前的那些考生,他们没有时间感慨备考的繁重,没有时间担忧考后的问题,他们的生活,忙碌不堪,一点空闲时间都没有。

其实,“瞎忙”状态下的考生是出于对初级考试结果过于重视,以及对自己目前的复习状态不甚满意,而产生的一种考前深层次逃避和恐惧心理。表面上,他们不容许自己成为战场上的逃兵,所以就选择一直向前冲,用不断机械地努力麻痹自己的意识,从中找寻心理上的安全感和慰藉。

“瞎忙”状态会有哪些危害?

“瞎忙”状态意味着考生处于并将长期处于大脑惯性运转状态,根本没有时间可以停下来,不过这类考生即使身心俱疲,也强迫自己继续坚持。这样的结果就是考生会因此没有时间停下来仔细思考,只想快速完成。

这就意味着在初级职称考试的备考中,考生不去关注一些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的分享,在不断套用自己已知的、过去的思维方式来解决备考中遇到的所有问题;意味着根本没有时间空隙去思考备考环节这些方式是否科学合理;意味着他们始终忽略这些问题,更没有时间去思考改良的方法。那么即使背记了再多的知识考点,做了再多的习题,也只能停滞不前,不能从根本上取得进步。

此外,很多学生类考生都熟识,读书时有些老师常常说的一句话: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这并不是一种正确的良性的备考状态,当一个人处于身心疲惫的状态时,机械地备考效率是非常低下的,情况严重者,对精神和身体也有可能会造成损害,得不偿失。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备考确实存在压力,为了备考作出努力也无可厚非,但一定要注意思考,用头脑复习,避免出现瞎忙状态。最后,祝愿大家备考顺利,考试顺利。

相关资讯

理臣专家更多专家>>
  • 李亚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咨询专家,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特约顾问,泉州市企业管理专家团高级专家。

  • 方志祥

    理臣资深讲师、知名财税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前沿讲座》特聘讲师

  • 周合兵

    理臣资深讲师、财务管理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 葛江静

    理臣高级讲师、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 举报电话:0592-558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