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倒计时23天 怎么做题效率高?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将在5月13号到5月16号之间开考,倒计时23天。正在努力奋战做最后的拼搏的朋友们马上就要上战场了,心情应该十分紧张吧。最后的23天,要如何提高备考效率呢?

1、做题有取舍 难题适当抛

初级考试倒计时23天,以及可以进入备考最后的冲刺阶段了,这一关键时期,已经不适合将时间花在攻克难题上了,因此,考生们在做题的过程中要特别注意,遇到特别难得题目,不要过于纠结,要做到合理取舍,适当放弃。

此阶段的备考目的主要是夯实基础知识的层面上,掌握解题方法,提高解题速度,提升做题准确率,所以建议考生侧重以真题和模拟题进行训练,利用其中的简单题和中等题重点攻克,如果最后时间和精力还有富余,在考虑去处理难题。

2、题量少而精 培养好习惯

考生在平时做题的过程中,要养成初级会计考试正确的答题习惯,设置好时间做题,即使不是成套的模拟试卷也要掌握好做题的时间,看清题意之后再行解题。

不过要注意的是,不要盲目的为了追求解题速度,而降低了做题的正确率,对于题目的关键点和解题方法间的练习要善于总结,学会举一反三,将自己总结的解题规律运用到每天的做题过程中,不断地丰富自己的解题技巧。不要做无用功。

3、重视错题目 分析经典题

这个阶段已经到了最后关头,可以将备考过程中出现的错题集翻出来看一看了,错题一般都是自己知识不够稳固的地方,可以有针对性的再行复习。

经典题目是指一些历年真题中比较典型的题目和一些名师辅导的经典题,在强化阶段要通过题目来对初级考试的考点进行积累,以练习促巩固,这些题目都是经过时间的考量和沉淀的,当然,对于一些政策性的题目考生们要注意,因为政策每年都有可能会发生变化,而每年的考纲也在不断更新,部分知识可能有所补充和变化。考生们还要善于从经典题目中总结新题,预测考题,注意在考试中识别陷阱题目,不要因为相似而忽略命题人想考查的隐含知识点。

除此之外,到了冲刺阶段了,考生们也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要控制好好睡眠质量和营养状况,保证在考试时以最佳的状态应考。最后,祝愿大家都能顺利过关。

相关资讯

理臣专家更多专家>>
  • 李亚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咨询专家,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特约顾问,泉州市企业管理专家团高级专家。

  • 方志祥

    理臣资深讲师、知名财税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前沿讲座》特聘讲师

  • 周合兵

    理臣资深讲师、财务管理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 葛江静

    理臣高级讲师、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 举报电话:0592-558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