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取中级会计职称能带来什么?其含金量有多高?

“身怀一证,如有一宝”是会计行业人士普遍都明白的道理,随着时代的发展,从事会计行业的人数越来越多,并且呈现出逐年递增的模式。仅今年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人数就大大多于去年。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公示》取消了很多资格证书之后,剩余151项资格证书含金量大幅提升,中级会计职称便是其中之一,这也是近几年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人数逐年递增的主要原因。

《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公示》规定:注册会计师、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高级会计师、税务师、资产评估师、经济师、审计师、银行职业、证券从业、期货从业等进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已于4月5号圆满结束,目前根据部分地区的人数统计,预计今年报名人数将突破百万大军,甚至有可能出现最高峰值。在许多资格证书被取消的环境下,会计类证书的含金量越来越高。作为一个会计人,中级会计职称证书无疑能够让大家的职业发展带来更多的机会。

一、就业加薪易

拥有中级资格证书的人,寻找工作显然比两手空空的人要容易许多,对于在职人员来说,考取中级资格证书,相应的待遇也会有所提升。如今,会计行业中从事会计或者财务主管及以上的职业,几乎都持有中级会计职称,许多公司企业和会计代帐公司招会计主管或总帐会计时,具有中级会计师职称都是基本要求之一。

二、考取难度较低

对于财会人员来讲,会计职称类、注册会计师是含金量比较高的证书,但是注册会计师考试是等级考试,通过具有很大的难度。会计职称类的考试中,会计从业考试已被取消,中级会计职称职称含金量当然要比初级职称高,而且它的过关率相对来说要高很多,由此看来,中级会计职称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也是折中之后最佳的选择。

三、政府导向强

在“十三五•擎动中国财会新未来”研讨会上,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主任冯卫东和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赵鸣骥分别发表讲话,围绕国家“十三五”规划、国家财政“十三五”规划以及财政部党组对新时期会计工作的要求,重申了要进一步夯实会计工作地位,切实发挥会计职能作用,推动实现从会计大国迈向会计强国的目标,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也是广大会计工作者肩负的重要使命。

我国是会计人力资源大国。全国从事会计行业的人员总量近2000万人,但是,要实现会计人才强国目标任务仍十分艰巨。提升会计行业整体竞争力,助力企业创新和价值创造,进而推动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是“十三五”时期会计业界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地要推进会计人才培养,争取到2020年具备中级资格会计人员达到200万人左右。冯卫东主任在2016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会上的讲话,2011年-2015年,中级会计资格考试累计报名327万人次,2016年参考人数为83万,参与人数众多,社会影响大。

简而言之,作为会计行业的人员,想要抱住饭碗,不被日益发展的社会所淘汰,就要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有更高的追求,会计证取消之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考条件也有所降低,十分适合想要从事会计行业的人员报考,不过今年的报考时间已经过了哦,期待明年吧。

    温馨提示:理臣教育常年不定时开设会计专业多种级别考证班级、网络教育&自考等热门课程。提升学历,快速晋升;赶紧拨打理臣电话 4008350088 报名吧!观看更多课程,获取更多资讯,欢迎登录理臣教育官方网站(www.lichenjy.com),还有海量题库免费练习哦》》立即咨询


相关资讯

理臣专家更多专家>>
  • 李亚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咨询专家,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特约顾问,泉州市企业管理专家团高级专家。

  • 方志祥

    理臣资深讲师、知名财税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前沿讲座》特聘讲师

  • 周合兵

    理臣资深讲师、财务管理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 葛江静

    理臣高级讲师、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 举报电话:0592-558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