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85%的会计人员都存在这些薄弱点 你有吗?

作为一个财务人员,你对自己的行业是否也有这样的看法,或者你本身是否也存在这些问题呢?快来审视一下自己吧。

一、只知道埋头做账,却忽视其中的涉税风险

账务确实每一个会计行业的人员接触最多的东西,以至于部分会计只知道每天埋头做账,却不知道做的账是否存在涉税风险。

其实真正合格的会计人员不应该仅仅是停留在单、证、账、表、税的“表哥”、“表姐”“表妹”,对于所做的账中所反映出来的东西也应该有所了解,要有 提前发现风险、预估风险、转移风险、解决风险的能力。

二、只认准“分内之事”,不主动关联业务

在职场中,由于怕麻烦等原因,多数人都有一个看法,就是做好分内之事就好。因此,在某些财务人员心中,财务就是单纯独立的一个岗位,因此,他们也不会主动去关联业务,更不知如何做到业财融合。

一个真正的财务大牛一般都是“六务”融合的,也就是会财务、业务、税务、法务、服务与电子商务。且随着时代的发展,未来的会计人员都会是这样多维度发展的人才。

三、认为财务就是薪资低的代表

这样认为的会计人员,一定会被圈中很多人唾弃的吧。基层财务人员确实是每天按时上下班,每个月按时拿到两三千薪水的小会计。不过这是最基层的财务而已,当你成为真正的CFO,财源滚滚根本不是问题。

其实真正的财务人员一定不是被动的核算与接受,必须要主动的参与决策与管理。想要年薪过百万、有更多的自由时间,那么,必须讲自己培养成空间更广的多维度、复合型管理人才。

四、认为财务就是遇到业务就做账,没有业务就观望的公司跟班

部分会计人员可能会有这样的想法,认为的财务人员以为就是有了业务就做账、没有业务零申报的仅仅是公司的一名跟随者、观望着。

事实上,一个真正的财务人员必须成为公司前行路上的引领者、前瞻者。

五、认为财务就是核算,在公司中无法产生效益

核算确实是财务人员的工作之一,但究竟能不能为公司产生立竿见影的效益呢?这还要看财务本身。

一个真正的财务人员不仅仅是公司财富的守护者、更是公司价值的创造者,业务给企业“挣钱”,财务给企业“赚钱”。业务人员是企业的冲锋者,而财务人员是企业的守护者。

相关资讯

理臣专家更多专家>>
  • 李亚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咨询专家,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特约顾问,泉州市企业管理专家团高级专家。

  • 方志祥

    理臣资深讲师、知名财税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前沿讲座》特聘讲师

  • 周合兵

    理臣资深讲师、财务管理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 葛江静

    理臣高级讲师、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 举报电话:0592-558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