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财务人 如何过日子才算是精打细算

都说财务人精明,会过日子。那么,作为一个财务人员,如何过日子才算是精打细算呢?每天刷朋友圈时,你一定已经看出来了,你和你的朋友间的差距,为什么你已经节衣缩食、努力工作还是拼不过你的朋友呢?

事实上,并不是只要省钱就能够存到钱的。

也许你从小受着父母影响,秉承着勤俭节约的精神,也惯了勤俭持家,当然,这并不是一件坏事。但是过于节约舍不得投资自己,你可能就要审视一下自己,是不是哪里走了弯路了。

现在给你算一笔账,假如你是一名小会计,一个月工资4000元,如果你真的很会算,一个月能存下3000,那么一年可以存下36000元,年底再有一笔小奖金,勉强存到40000元,可是你因为紧衣缩食,年纪轻轻就要被这些左右,不能享受更好的生活,你甘心吗?

如果你已经是一个会计主管了,一个月工资8000,在自己的精打细算下可以每月存下6000。

一个月存6000,6000×12+6000(奖金)=78000(元)。这可真的是理想状态了,但是出去日常开支和社交费用外,想要存下这些钱似乎还是有些困难哦。而在这样的精打细算下,你没有机会去提升自己,当然也没有能力去获取高薪岗位。还是随时有可能面临被淘汰的风险。

唯有不断投资自己才能有更好的出路

观察一下那些优秀的人,从明星到知名企业家,几乎都在不断地提升自己。比如说,一直不温不火的薛之谦,从14年开始,突然以逗bi的形象大火起来。他的走红不是没有理由的,当一个人的才华累计到一定程度的,一定会被大众发现的。薛之谦不仅能说会唱,而且业余生活也颇为丰富。

从他微博的字里行间,我们看到一个追逐音乐的人在这上面投入有多大,他为了能做出好的音乐,将所有的钱用在了制作上面。再看近期火遍朋友圈的彭小六,生活三线城市却能月入几十万,在艳羡惊叹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他的坚持,每天乐此不疲地奔波在各个城市演讲,授课还不放弃学习。你是不是会瞬间明白,唯有不断学习才能有改变的机会。

在还年轻的时候,不要急于存钱。先给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才是真正的精打细算,投资自己才是最好的投资,而这个投资最后一定会还你一份更加高薪的职位。

相关资讯

理臣专家更多专家>>
  • 李亚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咨询专家,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特约顾问,泉州市企业管理专家团高级专家。

  • 方志祥

    理臣资深讲师、知名财税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前沿讲座》特聘讲师

  • 周合兵

    理臣资深讲师、财务管理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 葛江静

    理臣高级讲师、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 举报电话:0592-558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