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修订了哪些方面

    昨日,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简章已经正式发布了,众所周知,两会期间,财政部在政策方面作出了很多改革。那么,相应的,注册会计师考试也要与时俱进,作出一些调整。

    因此,财政部考办为了进一步推进考试质量保证制度改革,从结构和内容方面对各科的考试大纲进行了修订。使其更好地体现注册会计师入行阶段应当具备的专业知识和职业胜任能力要求。

    考试大纲的修订,主要有三个方面:

    一是,根据各考试科目的知识体系和理论框架,对考查范围和考查内容进一步梳理和整合;

    会计科目:体例发生变化,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政策、金融资产、减值准备等教材顺序变化。

    审计科目:审计应用指南增加变化内容较多。

    税法科目:营改增已经正式修订完成。

    财管科目:体例微调营运资本管理顺序提前;新增短期经营决策、管理会计报告;章节名称微调内部业绩评价更名为责任会计。

    战略科目:新增信息技术在战略管理中的作用,以前年度删除又恢复的内容。

    二是,根据法律法规和准则制度的变化,对考查内容进行更新;(法律法规截止于2016年12月31日)

    三是,对能力等级的标注进行了调整,使能力等级与考试目标和考查内容保持一致。综合阶段考试大纲主要根据专业阶段各科目考试大纲的调整作出相应修订。

    能力等级是对考生专业知识掌握程度的最低要求,分为三个级别:

    (一)能力等级1——知识理解能力

    是指考生对注册会计师执业所需要专业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原理以及相关概念应当理解。

    提示:从内容方面,主要针对2017年新增、变化、微调的内容。

    (二)能力等级2——基本应用能力

    是指考生应当在理解基本理论、基本原理和相关概念的基础上,在比较简单的职业环境中,坚守职业价值观、遵循职业道德、坚持职业态度,运用相关专业学科知识解决实务问题。

    提示:从内容方面,主要针对综合阶段历年真题里高频、常规、一般的考点。

    (三)能力等级3——综合运用能力

    是指考生应当在理解基本理论、基本原理和相关概念的基础上,在比较复杂的职业环境中,坚守职业价值观、遵循职业道德、坚持职业态度,综合运用专业学科知识和职业技能解决实务问题。

    提示:从内容方面,主要针对复杂的交易、重难点知识。

    作为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的考生,对考试大纲的变化要做到了然于胸,心中有数,才能百战百胜。报考简章正式发布,也就意味着大家的战斗正式开始了。国足都赢了,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温馨提示:理臣教育常年不定时开设会计专业多种级别考证班级、网络教育&自考等热门课程。提升学历,快速晋升;赶紧拨打理臣电话 4008350088 报名吧!观看更多课程,获取更多资讯,欢迎登录理臣教育官方网站(www.lichenjy.com),还有海量题库免费练习哦》》立即咨询

相关资讯

理臣专家更多专家>>
  • 李亚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咨询专家,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特约顾问,泉州市企业管理专家团高级专家。

  • 方志祥

    理臣资深讲师、知名财税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前沿讲座》特聘讲师

  • 周合兵

    理臣资深讲师、财务管理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 葛江静

    理臣高级讲师、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 举报电话:0592-558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