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财商培训的好处?几岁开始学习最好?

  对于少儿财商的教育,很多家长至今还是很陌生,少儿财商教育起源于西方发达国家,早在90年代,如美国,日本,德国等先进国家就从3岁儿童开始进行财商教育!


  孩子几岁开始学财商比较好?

  国际上普遍认为,3至12岁之间的孩子正是接受财商教育的最佳年龄。因为,在早期对幼儿进行财商教育,不仅能够有效帮助幼儿建立起正确的积极的金钱观,也能在以后的成长中形成良好的理财习惯,同时,也能通过理财认识世界,培养优秀的人格品质,逐步形成积极的人生态度。“起码能让那些生活富裕的‘二代’们,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不会以为‘有钱就有一切’。”徐菲亚说。

  孩子财商培训的好处?

  【价值取向】——帮助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金钱观、财富观、价值观、人生观以及世界观。

  【劳动意识】——让孩子体会唯辛勤劳动才能获得回报,养成爱劳动,珍惜所得的好品质。

  【良好习惯】——让孩子改掉铺张浪费、乱花钱的毛病,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储蓄习惯。

  【理财知识】——让孩子学会简单的财务、金融知识,懂得如何规划财富,具备理财意识。

  【独立个性】——让孩子独立自主管理金钱,勇于承担责任,主动去创造财富和人生价值。

  【商业思维】——让孩子认知职场、商场,鼓励他们勇于尝试,培养创新意识和商业思维。

  【人生志向】——让孩子懂得规划人生,树立远大的理想与人生目标,积极向上坚强出发。

  【情商旨趣】——让孩子懂得换位思考、理性思维,学会接人待物,时刻永葆乐观与感恩。

  如何培养孩子的财商?

  1、正确认识金钱,学会节约;

  2、学会储蓄,学会记账;

  3、学会赚钱,懂得聪明消费;

  4、学会投资,懂得实践企业家精神,学会运用金钱。

  理臣少年财商课程以国际财商教育体系为标准,针对学生认知事物的特点,在教学理念、内容、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提炼,全国率先提出了“动漫+游戏+模拟+实践”四位一体教学模式与方案,内容更加科学、系统。

相关资讯

理臣专家更多专家>>
  • 李亚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咨询专家,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特约顾问,泉州市企业管理专家团高级专家。

  • 方志祥

    理臣资深讲师、知名财税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前沿讲座》特聘讲师

  • 周合兵

    理臣资深讲师、财务管理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 葛江静

    理臣高级讲师、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 举报电话:0592-558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