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那么多人想考注册会计师? 答案在这里

  近年来,注册会计师行业异军突起,每年都有许多人加入备考CPA大军。虽然不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但竞争的激烈程度想来大家也有所了解。既然竞争如此激烈,那么为什么每年依旧有那么多人前仆后继的进入会计行业呢?大家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考注册会计师吗?

  从2015年6月30日全国注册会计师和非执业会员双双突破10万人之后,注册会计师和非执业会员人数保持稳步增长态势。截至2015年12月31日,中注协团体会员(会计师事务所)总数8374家(含分所);个人会员总数215091人,其中执业会员101376人,非执业会员113715人。


  什么是注册会计师?

  百度此条上解释注册会计师是指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且在会计事务所从业的人员,也泛指从事社会审计、中介审计、独立审计的专业人士。按理臣小编的理解,注册会计师是拥有一门特殊技艺的手艺人,在行走江湖的过程中,手艺人往往最为吃香。

  为什么要考注册会计师?

  1、CPA证书——升职加薪利器

  作为执业资格系列证书之一,拥有注会证书代表你在这个专业领域里面具备一定的资格,可以从事该专业较为高级别的工作,并且CPA证书的含金量很高,只要你有这个证书,那么升职加薪不过是小意思了。

  2、CPA证书——高薪岗位的敲门砖

  企业对会计人员的招聘十分重视,毕竟每个公司所需要的会计人员都不是很多。因此很多企业在招聘中高级财会人员时,明确要求具备此类证书,这就说明会计行业的就业前景非常好。考取注册会计师的人员可以进入大型跨国企业、投资公司、外企等从事相关高级工作。如果有两年独立审计工作经验后还可以进入会计师事务所申请成为执业会员,具有签字权,这是注册会计师的老本行。在关键时刻,CPA证书一定会为你敲响事业之门,搭起通往事业成功的桥梁。


  3、CPA证书——让自己从本质上升华

  CPA证书给你带来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的保障,更重要是沉稳的性格、坚韧的毅力、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注册会计师证表示不再只是单纯的做账人员,而是管理型会计,不仅会查账、分析数据还会预估经济市场,不论是专业上还是生活上都会有升华。

  其实,成为注册会计师的好处又何止以上这些呢?再备考CPA的过程中,你一定能够发现自己的变化,当你发现今天的自己比昨天又进步了一些,定然会倍感欣慰的吧。另外,如果你在备考过程中遇到了拦路虎,不防理臣教育,让名师专家们为你答疑解惑。
  温馨提示:理臣教育常年不定时开设会计专业多种级别考证班级网络教育&自考等热门课程。提升学历,快速晋升;赶紧拨打理臣电话 4008350088 报名吧!观看更多课程,获取更多资讯,欢迎登录理臣教育官方网站(www.lichenjy.com),还有海量题库免费练习哦》》立即咨询

相关资讯

理臣专家更多专家>>
  • 李亚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咨询专家,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特约顾问,泉州市企业管理专家团高级专家。

  • 方志祥

    理臣资深讲师、知名财税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前沿讲座》特聘讲师

  • 周合兵

    理臣资深讲师、财务管理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 葛江静

    理臣高级讲师、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 举报电话:0592-558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