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娜留学意大利 年轻人如何实现自己投资【理臣财商】

    3月9日,谢娜发文称自己拿到意大利多莫斯设计学院( DoMUs ACAdemy )的全额奖学金,很开心再次走进校园。谢娜又要去深造了,理臣财商小编表示自己也是谢娜的小粉丝,因为谢娜是懂得一个自我投资的人,在工作之余能有时间专注提升自我修养和内涵,是非常值得敬佩的。

    今天理臣教育给大家说说年轻人最便宜的实现自我投资的方法吧,那就是投资自己的财商。

    那么如何提高财商的能力呢?就需要系统学习与训练。需要建立对待财富的正确态度,了解财富的运动规律,科学合理的运用财富实现人生的梦想。

实际上财商教育涉及四个方面的内容,理财观念,理财能力,创富欲望和抓住机会。从小做好财商教育对一个人的成长,短期可以养成不乱花钱的习惯,长期可以形成独立生活的能力,树立正确的道德和劳动观念。

    一、理财观念

    一些年轻人因为没有家庭负担,理财观念差,因此变成了“月光族”。可以的话,年轻人要养成随手记账的习惯,理财时一定要坚持随手记账,不要遗漏,系统地记录才能形成真正反映实际消费情况的报表。另外,要重视每月花费的分析,认清个人消费偏好,纠正过度消费,如此才能达到记账的效果。

    二、理财能力

    一个人的收入在一定时间内不会大幅度增长,而你的支出不控制是无底线的。你必须先把你现在储蓄的钱,拿出来,算一下每个月花多少合适。

    以5K一个月的收入来看,打算一个月拿1k(投资理财)+0.5K(银行储蓄)+1K:衣服+0.5K:住宿+0.1K:买书(投资自己)

    剩下的1K: 吃饭+交通 。你会发现,有些不合理的消费,坚决要避免。

    三、创富欲望

    成功学大师卡耐基曾说:“欲望是开拓命运的力量,有了强烈的欲望,就容易成功。”现在有些年轻人好高骛远,想一步登天,比如和王健林一样“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先挣一个亿。

    梦想和实际不一致,一直抱着一夜暴富的想法,但是不懂得合理的储蓄和安排钱财,有创富的想法,但是懒惰不懂得去实施,坚持去做,时间是最亮的镜子,总有一天时间会照出真相,只有真正的努力与坚持,才能取得成功!

    四、抓住机会

    智者创造机会,强者把握机会,弱者等待机会 ,当机会呈现在眼前时,若能牢牢掌握,十之八九都可以获得成功而能克服偶发事件,并且替自己找寻机的人,更可以百分之百的获得胜利。

相关资讯

理臣专家更多专家>>
  • 李亚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咨询专家,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特约顾问,泉州市企业管理专家团高级专家。

  • 方志祥

    理臣资深讲师、知名财税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前沿讲座》特聘讲师

  • 周合兵

    理臣资深讲师、财务管理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 葛江静

    理臣高级讲师、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 举报电话:0592-558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