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资格证取消 可以直接报考中级会计职称吗

    近日,从事会计行业的“通行证”--会计证被取消了,这个消息令很多想报考会计的学生不敢相信,但是“不需要会计从业资格证就可以考中级”,不是正好弥补了“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暂缓”的缺失,对于那些想报上岗证的人员,理臣教育的讲师都会建议现在直接报中级!

    直接跳过初级报中级,能考过吗?只要你肯多下点功夫学习初级理论知识,中级想考过也就不难了,因为毕竟两年才考3科!

    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部分地区已经开始了,理臣教育给大家整理了一份全国各省中级报名入口、时间表、报名流程及条件。

全国各省中级会计报名时间表
    报名流程如下:

    第一步:网上报名(3月1日—31日,其中根据不同地区,报考时间也相应不同,详情看上面表格。)

    第二步:资格审核(不同地区,有存在一点点差异,所以以当地报名简章为准,这里就不一一详细说明。)

    第三步:准考证打印(8月10号前会公布。)

    第四步:参加考试(9月9日—10日)

    第五步:成绩查询(10月25日前)

    第六步:合格证领取(成绩查询后)

    一、考试报名

    (一)基本条件

    报名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

    (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二)具体条件

    1.中级资格

    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2)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

    (3)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

    (4)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

    (5)取得博士学位。

    上述有关学历或学位,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学位)。有关会计工作年限,是指报考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当年年底前。对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并具备上述基本条件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中级会计资格考试。

    审核报考人员报名条件时,报考人员应提交学历或学位证书或相关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居民身份证明(香港、澳门居民应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台湾居民应提交《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材料。

    相关阅读:

    会计从业资格取消 增加了更多就业的可能性

相关资讯

理臣专家更多专家>>
  • 李亚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咨询专家,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特约顾问,泉州市企业管理专家团高级专家。

  • 方志祥

    理臣资深讲师、知名财税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前沿讲座》特聘讲师

  • 周合兵

    理臣资深讲师、财务管理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 葛江静

    理臣高级讲师、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 举报电话:0592-558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