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从业资格取消 增加了更多就业的可能性

    众所周知,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俗称会计上岗证,是人们从事会计行业的“通行证”,业内一直以“无证必无职,在职必有证”为准则。如此重要的会计证被取消,令很多人都无法相信。那么,这则消息来源是什么会计证考试是否真的被取消了记者进行了核实。

    根据2016年11月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汤涛副部长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的讲话,对取消前获得的职业资格证书,今后还可以继续发挥能力水平证明的作用。会计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行政许可按法定程序取消了,不再作为从事会计工作必需的准入证明,但是,会计人员已经取得的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仍然可以作为能力水平的证明。

    会计从业资格证取消后,我怎么就业?

    很多家长认为会计工作比较稳定,因此希望孩子选择这个职业,可以做得比较长久。做会计的好处就是工作稳定、环境单纯,坏处就是工作琐碎,杂事很多。

    不过,现在的会计工作更多的是自动化管理,比如报账等工作都可以电子录入,各部门领导通过网络即可签字确认,完成审批,不需要专人逐个部门去跑腿。所以,现在的会计也不再是单纯的会计,不断地更新会计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更多地提高综合能力,包括应变能力、分析能力等。例如,你需要通过公司的财务状况,了解到企业的经营状况,对经营者提供一些前瞻性的建议。

    有从事多年会计工作的人员表示,“干这个行业还是需要一定的灵性,晋升通道主要还是考取职称,而要想考取注册会计师证是非常难的,但一旦有了这个证,无论是待遇还是职位,都会很快地升上去。”

    会计从业证取消 我还要走会计这条路吗?

    理臣教育小编告诉你,会计这条路依旧是职业发展和成功致富的阳光大道!

    第一:就业面广、发展空间大。任何单位都需要会计,从最基本的出纳到运筹帷幄的财务总监,年薪从2万元到200万+股权都有,所以,选择了会计专业,意味着你的就业有着更广泛的需求,不仅可以去企业做会计,还可以去会计师事务所、去投行、去私募、去各行各业都有可能,因为各行各业都需要会计!会计薪酬水平的分布区间足够大,至于你能走到哪个薪酬区间,是挣2万还是200万,取决于个人的能力和奋斗;

    第二:靠实力挣钱,不吃青春饭。会计人员随着时间、经历、经验的积累更有竞争力;看看企业的招聘广告和开出的价格,就知道会计人员的经历和经验有多值钱了!

    第三:靠实力不靠关系。会计工作是个技术活,即便财务部有靠关系和颜值入职的,但一定还需要实力派去做具体工作。选择了会计专业,只要自己有毅力有悟性、完全凭借自己的辛苦奋斗和能力就可以走上更好的平台。比如含金量很高的(通过率低)高大上的专业证书——CPA(中国注册会计师)就是一个过硬的敲门砖,考下它就可以证明你的考试实力,敲开门后再在工作中去证明你的实践能力,是可以挣2万还是可以挣200万!

    现在会计从业资格证被取消,会计工作不再有准入证明,谁都可以从事,公司为了节约成本可以不选有职称,也不违法。对于无职称的人有了更多的发展空间,有职称的人将面临失业风险尤其是在中小企业。

相关资讯

理臣专家更多专家>>
  • 李亚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咨询专家,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特约顾问,泉州市企业管理专家团高级专家。

  • 方志祥

    理臣资深讲师、知名财税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前沿讲座》特聘讲师

  • 周合兵

    理臣资深讲师、财务管理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 葛江静

    理臣高级讲师、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 举报电话:0592-558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