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事实告诉你为什么会计知识是万能的!

学会计的女生给大家的印象都是很棒的女生,除了可以帮助自己理理财,绝对想不到会计知识还有这个用处:会计知识也能用来吵架。都说女人不能惹,学会计的女人更是惹不得!今天呢刚到公司门口就听到财务室的俩个妹子在吵架,平时俩人关系挺好的,今天这是怎么了?我就走过去听听,顺便想弄清楚怎么回事,好劝劝他们别吵了,到了门口我当场楞在那里。这哪里是吵架,这简直就是会计知识辩论赛!呵呵,大家想知道她们是怎么吵架的么?那我们来案情重演下。

A:你这种人直接就是营业外支出!
B:你连进费用的资格都没有,更别提对你的资本化了。
A:别神气了,你交过个人所得税吗?看你就像免征额…
这里可以从她们的对话中发现有以下名词,然后通过解读,了解这些名词就能理解她们所要表达的意思啦。


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从她们对话的内容中我们提取了一下名词,营业外支出、费用、资本化、个人所得税、免征额。

营业外支出:营业外支出是企业发生的与其日常活动无直接关系的各项损失,主要包括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公益性捐赠支出、盘亏损失、非常损失、罚款支出等。

费用:是企业在日常活动中发生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的、与向所有者分配利润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出。

资本化:资本化是指符合条件的相关费用支出不计入当期损益,而是计入相关资产成本,作为资产负债表的资产类项目管理。简单地说,资本化就是公司将支出归类为资产的方式。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是国家对本国公民、居住在本国境内的个人的所得和境外个人来源于本国的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在有些国家,个人所得税是主体税种,在财政收入中占较大比重,对经济亦有较大影响。

免征额:免征额是税法规定的扣税对象全部数额中免予征税的数额。当课税对象小于起征点和免征额时,都不予征税;当课税对象大于起征点和免征额时,起征点制度要对课税对象的全部数额征税,免征额制度仅对课税对象超过免征额部分征税。
解释了这些知识点我想很多朋友应该知道他们话里的意思吧。不过我还是给大家细细讲解下吧
通过知识点可以知道营业外支出就是意外的支出,那么我们就不难理解A妹妹:“你这种人直接就是营业外支出!:所要表达的意思就是“你这个人只会拖累别人,浪费别人的资源。那么我在来看看B妹妹话语中所表达的意思吧?
通过费用和资本化的知识点来对“你连进费用的资格都没有,更别提对你的资本化了”进行解读B妹妹所要表达的意思就是:“你也好不到哪里去,也没有一点任何用处,还要装的自己很高尚一样!”
从上溯知识点来看我们不难理解:“别神气了,你交过个人所得税吗?看你就像免征额…:这句话A妹妹所要表达的意思啦!就是你神气什么,说的自己很有用的样子。还觉得自己很伟大,其实你就是没人要的笨蛋”

看她们吵得越来越凶。我觉得在不劝这估计要打架了可我还没走几步步呢?A妹妹啪的,拍了一下桌子站了起来指着B妹妹的鼻子说到

A:看你这种人就是一呆账。直接转销省得碍我眼!
B:我是呆账?你就是一待处理存货,早该计提减值准备了,还得全额提!

呆账:是指已过偿付期限,经催讨尚不能收回,长期处于呆滞状态,有可能成为坏账的应收款项。呆账是未能及时进行清账的结果,又指因对方不还而收不回来的财物。

直接转销:是指在实际发生坏账时,将坏账损失直接计入期间费用,同时冲销应收账款。在直接转销法下,企业不需设置“坏账准备”科目。

存货:存货是指企业在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持有以备出售,或者仍然处在生产过程,或者在生产或是提供劳务过程中将消耗的材料或物料等,包过各类材料,商品,在产品、半成品、产成品等。

减值准备:减值准备是指资产的账面余额超过其可收回金额,判断资产是否减值,应依据资产可能已经发生减损的某些迹象,如果存在任何一种迹象,企业应对其可收回金额进行正式估计。

通过对知识的解析大家应该明白了:“看你这种人就是一呆账。直接转销省得碍我眼!“,这句话吧:其实意思大概就是:你就是一个老女人,过了保质期,就是送都没人要,赶紧把自己嫁出去吧!
最后我们来了解一下B 妹妹这句话:“看你这种人就是一呆账。直接转销省得碍我眼!通过呆账和直接转销来解析,就是:“我是老女人?你就是一脑袋不全的笨蛋,赶紧个地方检查一下,做好全身做检查。这越吵越难听了我正准备开口,就听见背后传来一声:C:你们两个挂账待处理算了,看你们还吵不?
我楞了一下回头一看,果然还是我们财务部的CFO(总监)霸气啊

这会好了,她们这下安静了互相“哼”的一声气呼呼的
坐回位置,在位置上狂敲键盘呢,可怜的键盘,无缘无故受到无妄之灾啊!
不知道大家看明白了吗?看不明白?那快去理臣官网找找相关的会计学的知识吧!哈哈,反正我是看懂了。

相关资讯

理臣专家更多专家>>
  • 李亚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咨询专家,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特约顾问,泉州市企业管理专家团高级专家。

  • 方志祥

    理臣资深讲师、知名财税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前沿讲座》特聘讲师

  • 周合兵

    理臣资深讲师、财务管理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 葛江静

    理臣高级讲师、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 举报电话:0592-558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