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定投比炒股好? 主要还是看“气质”

  定期定额投资俗称“定投”,是目前很多有固定薪资的上班族选择最多的理财方式之一,而这其中最多的是投资基金。据了解,这些上班族之所以选择基金定投,而没选择炒股最大原因是因为基金定投风险相对比较小,而且也比较稳定。

  那么基金定投就一定比炒股好?

  首先我们得区分下基金跟股票的区别,基金其实用通俗一点理解就是一群人拿钱雇一个投资高手帮投资人投资,高手随时提醒存在的风险,定期向投资人汇报投资盈亏情况;股票就是自己投资,如果是小白的话,那相对来说就跟碰运气一样,所以风险相对较大!

  这样就可以看出,对于小白来说,基金定投会比炒股带来的风险小,比较好;对于炒股高手来说,就更愿意买股票,毕竟短期盈利还是特别明显,但短期亏损也特别快!

  但不能说基金就毫无风险,一样有,不仅要看“气质”还要弄技巧。今天小编就整理了几个基金定投的技巧。

  1、基金定投是长期投资,所以必要随便半途而废;

  2、跟股票差不多,基金定投绝不能“跌了就停,涨了就追”;

  3、最好选择波动较大的基金来做定投,这样可以看到明显的效益;

  有人说,炒股要设立止盈和止损点,但是定投只要止盈,无需止损。因为一只好基,当它的净值回落时,正是多屯点儿份额的好时候,所以别不敢亏。反之,如果不顾市场行情,一味地投入而不赎回,在熊市很可能将牛市中积累的盈利全部亏掉。及时止盈,才能保住牛市的胜利果实。

相关资讯

理臣专家更多专家>>
  • 李亚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咨询专家,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特约顾问,泉州市企业管理专家团高级专家。

  • 方志祥

    理臣资深讲师、知名财税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前沿讲座》特聘讲师

  • 周合兵

    理臣资深讲师、财务管理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 葛江静

    理臣高级讲师、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 举报电话:0592-558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