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花钱你赚钱,春节省钱攻略曝光

每逢春节胖三斤,每逢春节被相亲,每逢春节被吸金,每逢春节很闹心;又要到一年一度的春节了,节日期间难免花钱如流水。春节的一切行动几乎都与金钱有关,购置年货、添置新衣、请客送礼、回家路费、红包压岁钱、春节旅游等都要花钱。一连串的账单让人叫苦不迭。原本领了年终奖回家过年,可不少人还没到家就成了“年光族”,春节成了“春劫”!邓老师不经也为自己的荷包担忧起来了,该怎么样过一个荷包不薄,幸福满满的春节呢?

在春节到来之际,我们的有才有财栏目组特别策划了本期的《春节省钱攻略》,选取了与你息息相关的回家路线图、春节旅游、购物、理财等方面,以助你不超支不透支,平平安安、高高兴兴地欢度新年。

首先过年嘛,不管有钱没钱,怎么也不能委屈了自己吧,置办年货和给自己,家人添个新衣,这是肯定要的吧?购买年货的时候我们一定要事先列好购物清单,不要见啥买啥。能少买的就少买。总之,要做到心中有数、一目了然。清单列好后集中购买。节日期间食品总是会涨价,所以如果你没在节前“囤货”,就必须留意报纸或者传单上的超市打折信息。另外,散装的食品其实味道没有什么差别,为什么要在包装上花钱呢?哦,对了,去超市的时候记住要把孩子留在家里,不然你就会在一堆包装闪闪发光却没有任何实际内容的垃圾食品或者小玩具上花一笔“巨款”。另外,也可以选择网上团购年货,既省钱又省心。至于置办新衣方面,这年头,有多少人会缺衣少穿?我们平时也买新衣,不要非在过年价格高的时候买。

对于外出打拼的游子来说,每年春节回家是一件大事儿,无论你是有钱还是没钱,回家过年能省则省岂不乐哉。从路途上来说,传统的交通方式无非是汽车、火车、飞机。对于乘坐飞机回家的网友来说,提早订票无疑最能省钱。近日从厦门出发的春节期间返乡机票已经节节攀升,许多城市仅余全价票。还有什么方法能够省钱呢?曲线回家就是个不错的选择。还可以关注航空公司为缓解春运高峰而针对热门城市推出的“红眼航班”,一般时间在凌晨,价格比其他时段的航班便宜不少,可在航空公司网站、App、微信等渠道关注相关信息。此外,错峰出行也是不错的选择,错开除夕,选择大年初二或初三回家。

酒店的预定最好也是早些进行,旺季的旅游热点地区可谓是一房难求,所以早下手才能住上自己喜欢的好酒店。各种订房网站开出的价格各不相同,想省钱就得货比三家,还要注意各种取消条例、隐含的税费和入住优惠措施。保险是出游必备。各家保险公司的保险范围和赔付标准各不相同,所以一定不能被长长的保单迷惑,仔细阅读,搞清楚这份保单是否适用于自己的旅行才能让自己的保费不白花。

电话费用或许是小事,但是勤俭持家者定然不会放掉这个省钱的机会,买一张旅游目的地的电话卡,每年春节话费账单也是醉了,每年除夕开始就要一轮电话轰炸,很多网友都知道双卡双待,但是不知道有多少网友知道现在有一卡双号的业务,如电信的双城通一卡双号分别有主号码、虚号码均可正常收发短信和接打电话。可实现一张实体UIM卡包含两个分别归属不同省份的手机号码,绝对让你电话煲到爆,荷包不会薄。

节日礼物和红包必不可少,如何拿出一份实惠而不费的礼物是让人头疼的一件事。

1. 上购物网站,找批发商

还在礼品店里兜兜转转?聪明人早就知道要到购物网站上挑选,既省钱还能送货上门。

2. 自己动手DIY

你可以自己制作一份礼物,也可以自己包装。既有意义,又能省钱,甚至,还低碳环保!

3. 有时候行动比礼物更珍贵

如果你愿意DIY一份礼物表达自己的心意,为什么不直接做点什么让他感觉温暖幸福的事情呢?比如打扫房间、清理柜子、做一顿好饭,说不定更贴心。

做好预算,别用信用卡

信用卡总会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多花钱,尤其是看着商家到处打折,头脑发热的消费者冲动之下就会买下一堆不需要的玩意儿,把信用卡刷爆。所以,在节日到来之时,最好先做好预算,让自己了解将会花多少钱,花在什么方面,把预算告诉你的亲戚朋友,让他们帮忙监督。最好坚持记账,用小账本跟踪你的每一笔开支。最重要的是,收好你的信用卡!

春节在我国不仅引发一场人的大迁徙,还有钱的大转移。每逢过年,给父母转账表达孝心是很多子女必做的一件事,而上亿农民工也通过汇款将一年挣得的辛苦钱带回家。这也是需要手续费的,目前各大银行在APP移动端转账都是免费的,大家还可以选择支付宝等平台进行转账在一定额度内也是免费的

最后,邓老师在这也提前祝福大家鸡年快乐,合家团圆、万事大吉!


相关资讯

理臣专家更多专家>>
  • 李亚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咨询专家,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特约顾问,泉州市企业管理专家团高级专家。

  • 方志祥

    理臣资深讲师、知名财税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前沿讲座》特聘讲师

  • 周合兵

    理臣资深讲师、财务管理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 葛江静

    理臣高级讲师、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 举报电话:0592-558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