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为什么决定停止赞助特朗普招牌节目呢?

美国时间20日是川普先生就职的第一天,他会有怎样令人咋舌的演讲呢?大家都拭目以待。但特朗普的招牌节目《名人学徒》据日本川崎重工业分公司发言人1月18日表示将不再赞助其真人秀节目,但数小时后又改口否认为停止赞助。日本企业为什么会做出这个决定呢?难道是因为企业的财务紧张吗?稍微思考动一下脑筋都知道这个可能性很小,那真正的原因是什么呢?


《名人学徒》前身为《学徒》,2004年开播,2008年改为现名,在全美拥有较高收视率。“你被炒了!”昔日主持人唐纳德·特朗普的这句名言广为人知。

由于特朗普竞选总统期间发表针对墨西哥及拉美裔移民的争议言论,引发抗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宣布与特朗普切断商业联系。不过,特朗普仍是《名人学徒》的执行制片人。

今年1月初,新一季《名人学徒》开播,美国好莱坞知名电影演员、原加利福尼亚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正式替代特朗普,成为学徒们的“老板”。

川崎美国分公司发言人凯文·艾伦18日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说,特朗普担任《名人学徒》的执行制片人,招致一些公司客户的负面评价,川崎管理层对此感到不安,因此决定不再赞助这档节目。

艾伦称,川崎方面去年夏季同意赞助《名人学徒》节目时,不知道特朗普仍担任执行制片人。同时,社交网络上一场反特朗普运动,是促使川崎决定停止赞助的原因之一。


这场网络运动名为“抓紧你的钱包”,呼吁美国人抵制与特朗普及其家族做生意、赞助《名人学徒》节目或者资助特朗普竞选总统的企业。


对于一家大企业来说去赞助一些媒体品牌都是有长远的眼光,如果不到企业财务预算万不得已的地步都不会去停掉一些名牌节目的赞助,这给她们带来的损失远比赞助费这笔财务预算还大。

相关资讯

理臣专家更多专家>>
  • 李亚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咨询专家,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特约顾问,泉州市企业管理专家团高级专家。

  • 方志祥

    理臣资深讲师、知名财税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前沿讲座》特聘讲师

  • 周合兵

    理臣资深讲师、财务管理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 葛江静

    理臣高级讲师、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 举报电话:0592-558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