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你的行动力!备考中级

对于中级会计职称的考生来讲,总会有这样那样的借口或者是心理安慰用在备考上面,有太多不学习的原因了,备考的事儿就往后一拖再拖。时间就是这样一秒一分地从指间溜走,学习或着不学习,时间从不会回头。起初,你会一直觉得还早呢,先玩一玩,还有很多时间可以备考,但久而久之,你那颗备考的心就在不知不觉间遗失,猛然看下日历才发现,已经踩到备考的尾巴上,考试即将来临。你想要认真复习的时候,就得向天再借五十天了,先不论你有没有借到这五十天,即使再给你五十天,看书、听课、做题,你又能做到哪样,学到多少。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公正的,自己的成果完全由自己已经付出的行动来决定。真正行动起来看中级职称教材、听考试吧网课、做考试吧题库,比做再多的计划、借鉴再多的学习经验都管用。行动起来真的就那么难吗?如果仔细找,肯定有很多简单的方法让自己快速进入备考状态,真正将学习付诸行动。

 

教材不离身


不管在什么时候,只要有一点点时间就可以拿出一本中级职称教材随手翻一翻,看看备考进度,熟悉熟悉知识点,对有笔记的地方着重理解理解。只要教材在手,或多或少都会产生看书的感觉,然后牢牢抓住这种感觉,积极投身学习当中。关键点不是在什么时间什么场合,而是中级职称教材是否随身携带。教材不离身,这就是真实行动的开始,不难做到吧?

 

整理好思绪
 

其实,很多时候不是真的有多累,而是没有真正行动起来的想法,所以迟迟进入不了状态。感觉累的时候,先不要着急着打开教材学习,先闭目养神一会儿,安安静静,整理好思绪,然后在打开注会备考资料,相信过不了多久就能进入学习状态了。当你坐在了书桌前,就是满开了行动的第一步,不难做到吧?

 

排除干扰


对于沉入节目无法自拔的考生来说,更容易解决,把电视剧关掉,毅然决然地关掉,毫不犹豫地关掉,再严重一点,直接断掉家里的电视,坐到书桌前随手拿出一本中级会计职称的辅导书,安静坐一会儿。关键点是把电视剧关掉,只有“关掉”这个动作做出来了,才会有下一步的学习准备。

 

减少娱乐


真友谊的小船并不是说翻就翻,与朋友的约会可以适当的减少次数,少玩一会儿,或者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列入约会的内容,可以相约咖啡馆,一起愉快的学习,世界上最最浪漫的事情不就是事事都有人陪伴么,这何尝不是另一种幸福。

 

现在的社会发展很快,对我们来说诱惑也会很多,我们在学习上一定要有一定的自制力,好好把握最后这两个月的时间冲刺一下。我们要坚信,成功就在前方不远处等着我们。

 

 

 

 

每日一练:中级会计实务

[判断题] 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投资方能够对被投资单位实施控制,当长期股权投资初始投资成本小于投资时应享有被投资单位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的份额时,应在个别财务报表中确认营业外收入。( )

 

A.

 

B.×

 

【参考答案】错

 

【试题解析】:投资方对被投资方实施控制应采用成本法核算,个别财务报表中不调整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

相关资讯

理臣专家更多专家>>
  • 李亚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咨询专家,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特约顾问,泉州市企业管理专家团高级专家。

  • 方志祥

    理臣资深讲师、知名财税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前沿讲座》特聘讲师

  • 周合兵

    理臣资深讲师、财务管理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 葛江静

    理臣高级讲师、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 举报电话:0592-558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