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资11年涨3倍 解读为什么还是买不起房

    社科院、理财通17日联合发布的《国人工资报告》报告显示,2004到2015年间国内工资水平上涨约3倍。然而还是很多人买不起房子,而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不会理财或没有去选择理财,怎样成为有钱途的人?据了解,那些一直理财“玩”得好的话,如今不是已经有房有车,就是已达到财务自由的目标!

    为什么说那些没理财的人,就算工资涨了3倍,还是买不起房子,原因很简单  看下面两张图,一张是2004年全国房价前10排名,另一张是2015年全国房价前10排名。

2004年全国房价前十城市                                   2015年全国房价前十城市
    从上面两图是可以看出,虽说全国工资11年涨了3倍,可房价却不仅涨3倍,有些地区甚至涨到将近恐怖的6倍,可想而知,2004年的工资如果买不起房,那么就算在2015年涨了3倍工资的你,照样还是买不起房。

    但是有个好消息是,2000年以后,在城镇居民家庭总收入中,工资性收入占家庭总收入的比重呈持续下降趋势,而家庭收入中的投资性经营性等具有主动理财性的收入在不断加大,说明居民主动理财意识增强。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不仅工资涨,而且也买的到房!

相关资讯

理臣专家更多专家>>
  • 李亚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咨询专家,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特约顾问,泉州市企业管理专家团高级专家。

  • 方志祥

    理臣资深讲师、知名财税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前沿讲座》特聘讲师

  • 周合兵

    理臣资深讲师、财务管理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 葛江静

    理臣高级讲师、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 举报电话:0592-558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