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会见马云后 阿里巴巴股价上涨2%狂赚334亿

  最近美国当选的新任总统川普(特朗普 Donald Trump)与国民老公阿里巴巴CEO马云的会谈在国际上引起了不小的波动,一个是世界最具影响力的人之一,一个是世界商业最影响力的人之一,这两个人的会谈必定会给美国以及阿里巴巴带来不小的影响。这不,马云承诺给美国带来100万个就业机会,而阿里巴巴在这次会面后股价直接上涨2%,狂赚334亿元,感觉这两人是不是心里都笑开了花。

  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看好这次会面,美国媒体就觉得这是一场推广阿里巴巴业务的会谈,因为他们觉得阿里巴巴不可能像承诺的那样为美国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至少是不可能直接创造。在与特朗普进行了40分钟的会谈之后,马云成为了又一位声称要为美国创造就业机会的企业CEO。对于特朗普而言,可以说是没有比为美国创造就业机会更重要的事情了。在总统竞选期间,特朗普就反复承诺要确保美国的就业机会。但是,马云所承诺的为美国创造就业机会是一个复杂的连锁过程。阿里巴巴只是想增加自己的投资来吸引美国小企业,为他们提供一些激励措施,如用户数据和物流能力等,希望能有更多的美国品牌在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网站上销售商品。这并不是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所承诺的、也不是许多美国人所梦想的那种传统的就业岗位,它只是阿里巴巴之前所宣布的拓展国际市场、尤其是美国市场业务的自然发展结果的一种美化。

  在商言商,合作互利!只能说满满的套路!

  其实美国当选总统川普(特朗普 Donald Trump)与阿里巴巴CEO马云都是商人,阿里巴巴需要美国市场,而美国需要就业机会,如果把美国的中小企业搞起来,我想100万的就业机会还是有的!

  不要看川普一直对这天朝放狠话,但是对于马云,只能说都是商人,在商言商,只要能合作互利,一切都好说!

相关资讯

理臣专家更多专家>>
  • 李亚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咨询专家,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特约顾问,泉州市企业管理专家团高级专家。

  • 方志祥

    理臣资深讲师、知名财税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前沿讲座》特聘讲师

  • 周合兵

    理臣资深讲师、财务管理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 葛江静

    理臣高级讲师、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 举报电话:0592-558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