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O给的财务新人的建议 掌握后升职指日可待

    CFO(首席财务官)是所有财务人员的终极目标,它的职位高于总会计师,高于财务总监,可以说是企业财务管理职位中最高的存在,更重要的是一般的企业根本不会有这个职位,只有大型企业及上市公司才能存在。所以说他是财务管理人员的终极目标毫不为过,那么要怎么做才可以达到这种层次?

    为什么你会选择财务这个行业呢?是什么让你想要成为一个财务人员呢?为什么有那么多人选择了会计专业财务工作的不易,只有财务工作人员才能深深体会。下文为整理的一个CFO(首席财务官)给的财务新人的建议,仔细解读,掌握后升职指日可待。

    1、会计记的每一笔账都是有价值的,费用报销事关企业制度的执行,应收账款、存货和固定资产事关企业的利益不受损害,收入成本结算就更不用说了,大伙一年的绩效就指望这个了。

    2、财务监督说起来很空,其实很重要,下属的几十家公司,业态不同,你要了解所有的业务特性,有针对性的监管,时间长了,通过报表分析,再看看账,就能发现很多问题(事关公司机密,案例就不多说了)

    3、内控做好了,管理工作就会轻松很多,事后发现问题,不如事前解决问题,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对财务人员水平要求很高。

    4、会计的主要工作是把企业经营成果的集中体现出来,用会计的语言,这时我们就是翻译,翻译水平好不好直接影响企业的形象和下一步的发展。所以会计不仅仅是算账那么简单。

    5、几年前我在信息化方面做了一些工作,现在每年光在费用上就为公司节省了几百万元(其实还有很多工作可以去做,条件所限,很有些遗憾)。

    6、从会计到财务是从核算到管理的过程,公司每一个部门想要管理好都离不开财务部门的密切配合,人力资源的员工绩效考核,投资部门的事前分析调查,证券部门的信息披露,业务部门的合同审核、业绩考核等等。

    以上的这些CFO(首席财务官)给的建议是否对你在财务管理工作上有很大的帮助,只要在努力的前提下加一点点工作上的技巧,处理好人际关系,那么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FO、继而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就是这么简单。

    相关阅读
    李嘉诚的财务管理秘笈
    让你了解财务管理的十二个问题

相关资讯

理臣专家更多专家>>
  • 李亚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咨询专家,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特约顾问,泉州市企业管理专家团高级专家。

  • 方志祥

    理臣资深讲师、知名财税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前沿讲座》特聘讲师

  • 周合兵

    理臣资深讲师、财务管理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 葛江静

    理臣高级讲师、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 举报电话:0592-558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