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会计职称无纸化模拟系统需要你更高的应试能力

对于很多第一次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考生们来说,“无纸化”考试有些陌生。什么是无纸化考试?我所在的地区开始实行无纸化考试了吗?无纸化考试和传统的纸笔考试有哪些区别?难度会不会更大?

所谓的“无纸化”考试,也就是脱离传统的纸、笔等作答工具,考生在电脑上完成读题、作答、提交试卷。

2016年,全国共有26个地区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加入了无纸化考试试点。2017年相关政策虽暂未确定,但根据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主任冯卫东在2016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会上的讲话,会计资格无纸化考试即将全面实行!中华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栏目将及时更新相关资讯。

考生们最关注的就是,无纸化考试和传统的纸笔考试相比,会给考生们带来很多“非技术性”障碍吗?我们该如何应对?下面是网校根据考过学员反馈整理的,关于中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的那些难题,赶紧了解一下吧!

考察范围更广,需要考生在备考时面面俱到:

虽然说无纸化考试只是变换了一种考试形式,但从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后的学员反馈来看,无纸化考试的考核范围更广,等于是没有范围,每个知识点都是考点!网校中级会计职称辅导名师高志谦曾解释过为什么无纸化考试考察范围那么难以捉摸:“无纸化考试有一个主要的目的是题库出题,它会在整个应试的资料库里面,形成若干套甚至上百套、上千套试卷,就像我们知道考出国的GRE一样,它是一个题库,题库会在每一页的教材中都会有题目出现,这样在选材时会自动出题,实际上没有范围。”

打字速度慢不要紧,基础打不牢才是硬伤:

打字慢确实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答题速度。不过,其实纸笔考试也一样,手写也需要时间,要是基础没有打牢,打字速度再快、写字再快也没用,复习时打牢基础才是王道。

计算器使用不习惯,影响作答效率:

使用无纸化考试系统自带的计算器要心快、眼尖、手灵活。在平时备考中,考生可通过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练习计算器的使用。考试时,考生可以携带不具有文字储存及显示、录放功能的计算器,以备不时之需。

公式输入复杂,影响作答效率:

好多复杂的公式用笔会写,用键盘打不出来,很多考生都慌了,因为公式不知道该怎么录入了。

以上几点是考生反馈中最突出的问题,看完这些,你是不是觉得,要不要这样!我只想安安静静地做题啊!

想在中级会计职称的考场上游刃有余吗?那就在平时多多上考场练习吧!平时不能上考场?对哈!那就用“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啦!智能题库、随机组卷,模拟真实考场环境,让无纸化考试的各种操作技巧了然于心!

相关资讯

理臣专家更多专家>>
  • 李亚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咨询专家,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特约顾问,泉州市企业管理专家团高级专家。

  • 方志祥

    理臣资深讲师、知名财税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前沿讲座》特聘讲师

  • 周合兵

    理臣资深讲师、财务管理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 葛江静

    理臣高级讲师、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 举报电话:0592-558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