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级会计职称报名预计3月1-31日

根据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以往的报名时间推测,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预计为2017年3月1日-31日。网校将及时更新全国各地相关信息,敬请关注!

近日,财政部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相继公布《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及《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公示》,提出推进会计人才培养,争取到2020年具备中级资格会计人员达到200万人左右;并且,中级会计职称也已被列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

根据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主任冯卫东在2016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会上的讲话,2011年-2015年,中级会计资格考试累计报名327万人次,2016年参考人数为83万,参与人数众多,社会影响大。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成为会计行业发展的重要促进成分,在许多资格证书被取消的大环境下,会计类证书的含金量反倒越来越高。并且,从会计人的个人角度来说,中级会计职称能给我们的提升和职业发展带来更多机会。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有哪些新变化?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已经确定为2017年9月9日-10日。根据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主任冯卫东的讲话(详情>>),会计资格无纸化考试将全面实行!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就已经扩大了无纸化考试试点范围,共有26个省(区、市)参加了无纸化考试试点。看来,在2017年,全面实行中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的可能性非常大!

中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采用随机组卷的方式,考察范围比传统的纸笔考试更广,考察重点更难把握,考生在备考和应试时要面临更大的压力和困难。

什么时候开始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的学习最好?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早已开始!根据参加过考试的“过来人”反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备考内容多、内容杂,《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三个科目分别有各自的特点和备考侧重点,需要我们采用不同的学习方式。想要学得透彻,在考场上更加游刃有余,就需要我们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相关资讯

理臣专家更多专家>>
  • 李亚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咨询专家,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特约顾问,泉州市企业管理专家团高级专家。

  • 方志祥

    理臣资深讲师、知名财税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前沿讲座》特聘讲师

  • 周合兵

    理臣资深讲师、财务管理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 葛江静

    理臣高级讲师、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 举报电话:0592-558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