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行业的会计岗位工资对比 哪个行业的会计收入最高

    如今很多人都想从事会计行业,主要是因为其工资普遍相对其他职业来说高,而且工作还稳定,还好找,对如今社会出现就业难的情况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所以很多人都会去找会计培训机构学习会计。既然说到会计岗位的工资收入,那这里就来说说不同会计岗位的工资对比,哪个行业的会计收入最高:财务经理、基金会计、外贸会计、基金会计、房地产会计和互联网会计。

财务经理


    财务经理可以算是一个管理层的职务,一般来说每个企业都有这个职位,所以不分行业之分,而且工资普遍较高,从上图来看相对过万的工资所占比例较高,在36%。而对学历要求及经验要求来看,大都需要本科学历,经验在8-10年的比例也高。

外贸会计

    外贸会计的收入中大部分是在4500-5999和6000-7999,而且也很难达到过万工资!

基金会计

    基金会计跟外贸会计的收入分布相对差不多,要想拿到过万的工资相对较难!

商业会计

    商业会计的工资大部分在6000-7999,但过万的也不少,所占比例在17%!可以看出商业行业相对比较景气!

房地产会计

    房地产会计相对整个收入分布比较平均,而过万的高收入也占了百分21%。这也是因为现在房地产行业相对比较火热而造成的!

互联网会计

    互联网会计相对于其它行业的会计来说,起步较晚,这也是因为互联网发展起步晚。但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也带动了互联网会计的收入,使得过万的工资占百分25%!

    其实从上面同行业会计岗位的收入来看,基金会计跟外贸会计的平均收入较其它三个行业来说偏低,最主要是工资要上万相对较少。一般来说工作3-5年,工资收入差不多就可以达到中上水平,而随着工作经验越久,达到管理层的水平,不仅可以当上财务经理或主管,而且工资收入一般可以达到过万!

    说到升职加薪,就不得不说工作能力水平了,能力越大,升职越快,加薪也就越多。特别在会计岗位,对证书的依赖相对较强,比如刚开始要从事会计行业,那你就必须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如果想一直往高处爬,就要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高级会计职称和注册会计师。随着手上的证书越“高级”,工作经验越来越丰富,那么“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的巅峰”也就快了!

相关资讯

理臣专家更多专家>>
  • 李亚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咨询专家,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特约顾问,泉州市企业管理专家团高级专家。

  • 方志祥

    理臣资深讲师、知名财税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前沿讲座》特聘讲师

  • 周合兵

    理臣资深讲师、财务管理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 葛江静

    理臣高级讲师、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 举报电话:0592-558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