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将全面推行 考生如何应对随机出题方式

根据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主任冯卫东在2016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会上的讲话,会计资格无纸化考试将全面实行!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扩大了无纸化考试试点范围,共有26个省(区、市)参加了无纸化考试试点。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为2017年9月9日-10日,全面实行无纸化考试势在必行!

在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现场采访、以及论坛的考后讨论帖中,很大一部分考生都提到,无纸化考试考察的范围非常宽,等于是没有范围,每个知识点都是考点!花在每道题上的时间增加,就显得题量非常大,让第一次接触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考生们有些措手不及。很多考生要么是没有时间检查,要么就是没有做完大题,真是可惜。

那么,为什么中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考查范围那么宽?中华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名师高志谦曾在访谈中这样解释:

为什么现在要推出无纸化考试?无纸化考试有一个主要的目的是题库出题,它会在整个应试的资料库里面,形成若干套甚至上百套、上千套试卷,就像我们知道考出国的GRE一样,它是一个题库,题库会在每一页的教材中都会有题目出现,这样在选材时会自动出题,实际上没有范围。

面对中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考察范围宽的事实,考生们在备考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有没有好的应试方法呢?网校根据已通过学员的经验及中级会计职称的考试特点,整理了以下备考建议,希望能帮助考生增强备考信心、顺利通过考试!

1.全面学习、尽早备考

既然中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考察范围宽,那我们就尽可能全面地掌握知识点,这样才能在看到考题后迅速地联想到相应考点,并在最短的时间内摸清出题人的套路,整理解题思路,拿到分数。

要想全面地掌握知识点,当然就要求我们考生付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学习,所以,尽早备考是提高考试成功率的必要条件。网校学员高陟(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全国状元,总分292分)的备考公式是“成绩=时间x效率”。在保证了充足学习时间的同时,还要制定学习计划,以确定备考的科学性、全面性。

2.熟悉无纸化考试系统的操作

根据学员反馈,第一次参加中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还常常遇到以下问题,影响答题速度和心情,更有可能丢掉冤枉分!

不习惯在电脑上读题,平时很熟悉的知识点,放到电脑上就认不出来了。

题目还要保存吗?第一次用机考系统,不知道诶!

打字慢的伤不起啊!诶等等!文字可以复制粘贴?!

很多奇奇怪怪的公式都不知道怎样输入……

其实只要考生在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过程中注意使用、熟悉无纸化考试系统,以上问题都可以避免。

虽然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困难重重,但只要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工具,尽自己全力去学习,就一定能得到一个好的结果!

相关资讯

理臣专家更多专家>>
  • 李亚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咨询专家,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特约顾问,泉州市企业管理专家团高级专家。

  • 方志祥

    理臣资深讲师、知名财税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前沿讲座》特聘讲师

  • 周合兵

    理臣资深讲师、财务管理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 葛江静

    理臣高级讲师、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 举报电话:0592-558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