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列表>会计初级职称

备考3次都没通过初级职称,到底哪里出了错?

2016年12月05日 17:27 来源:会计职称考试

在后台看到一位初级会计职称考生说自己备考了3次初级会计职称,然而都没有通过,总是距离及格差那么一点点,这到底是哪里出了错?小编总结了一下几点原因,看看正在基础学习的你,有没有“犯错”?

一、对自己过于自信

其实,在备考初级会计职称的过程中有很多考生都是认为自己有一点会计基础或者本身就是会计专业的考生,对自己过于自信,认为考前抱抱佛教跟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一样,刷刷试题就能提高自己的分数,然而真正看进去书的考生都会发现,其实初级会计职称与会计从业不同,更多在于考生对知识点的理解。会从主要是帮助考生了解会计基本属于及基本概念,初级会计职称更加注重实操,不能寄希望于押题及讲义。自信是好事,但过于自信很可能把你推进考试的深渊。

二、认为报班学习浪费钱

报班学习初级会计职称,有部分考生认为不值得,但事实上很多考生是自制力比较差,备考三心二意,学习三分钟热度,临考试了才发现初级会计职称内容自己根本就没有理解多少。报班备考不是浪费钱的行为,而是帮助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节约时间和精力,很多人考初级就是为了升职加薪,如果一次又一次不通过,不仅是浪费时间,还有可能错过大好的机会。

三、不注意新增内容

众所周知,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基本上每年教材都会有部分内容变化。有部分考生不想买新教材,用旧教材备考,但是新增内容是当年考试的一个重点,尤其需要大家注意。2017年经济法考试会新增营改增内容,这部分内容大家在基础阶段的学习中要足够重视。

四、停留在失败的阴影里

考试失败会给我们带来一定的困扰,但是每一次失败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学会总结,慢慢就会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备考方针。总是让之前备考失败的阴影笼罩你,那么你会一直失败下去,心态是备战初级会计职称的必过的条件之一,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调整自己的心态。这一次的失败,不代表自己之后都会失败。不要让自己停留在失败的阴影里。

说到这里,小编还是要给带一些备考建议:

1.端正态度。备考需要方法,但也需要一个好的心态来面对压力。一步错,千万不能步步错,调整好心态才能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接下来的备考挑战。考证不是为了证书,而是给一个机会,鞭策自己学习!记住,我们求的不是结果。

2.学会总结。温故而知新。学习初级要会总结,像交易性金融资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持有至到期投资的分录不要混淆,理解记忆才能达到灵活运用的效果。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进入到了基础阶段的备考中,小伙伴们要尽快适应备考节奏,及时投入到学习中去。



每日一练

[单选题]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纳税人应当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情形的是(     )。

A.已竣工验收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已转让的房地产建筑面积占整个项目可售建筑面积的比例在85%以上

B.取得销售(预售)许可证满3年仍未销售完毕的

C.纳税人申请注销税务登记但未办理土地增值税清算手续的

D.直接转让土地使用权的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选项ABC:属于税务机关“可以要求”纳税人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情形。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ICP备案: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电话:0592-5586999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