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列表>理臣动态

看了才知道随便跳槽后果有多严重

2016年11月10日 17:20 来源:网络
很庆幸自己来理臣教育这个财会培训教育的领军品牌当小编,推进自己去更多的了解财经领域的知识。小编是个不识人间烟火的90后,遇到自己不感兴趣的工作,做起来很无聊的工作就二话不说马上辞职。看了这边文章才知道自己之前的行为是有多么莽撞,无辜全局。如果你也是个爱跳槽人士,相信你也应该看看这篇文章。

何为工龄?

顾名思义,工龄即是指从事以工资收入为全部或主要生活来源的工作时间。一般而言,每工作一年即形成一个工龄,工龄越长代表对社会贡献程度越大,也代表着经验越丰富、资格越老,最为关键的是工龄还与工资福利、保险待遇等息息相关。

这些待遇都与工龄有关:

工资

既然工龄越长代表着经验越丰富、资格越老,那么相应的工资水平自然要与职场新人有所区别。为了体现工龄的价值,一般企业在给予津贴、月薪等工资性收入时都会显示差异。

带薪年假

《劳动法》第十五条规定:劳动者连续工作一年以上的,享受带薪年休假。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职工在年休假期间享受与正常工作期间相同的工资收入。具体如下:

职工累计工作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

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

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可见工龄越长,可休的带薪年假越长。

医疗期

工龄的长短可不仅仅影响你的收入以及可休假天数,如果生病了需要一段时间的治疗期,这时候工龄多长就能作为医疗期长短的标准。具体见下表:

看了这个才知道随随便便辞职,后果有多严重!

病假工资

不同的工龄,在病假期间能够享受到的工资也是不同的。嘉丰瑞德小编查阅《劳动法》职工病假工资的规定,职工疾病或非因工负伤连续休假在6个月以内的,企业应按下列标准支付疾病休假工资:

连续工龄不满2年的,按本人工资的60%计发;

连续工龄满2年不满4年的,按本人工资70%计发;

连续工龄满4年不满6年的,按本人工资的80%计发;

连续工龄满6年不满8年的,按本人工资的90%计发;

连续工龄满8年及以上的,按本人工资的100%计发。

养老金

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养老金的申领额度是与个人累计缴费年限挂钩的,缴费年限越长,可申领的养老金越高。换言之工龄越长养老金越高。

既然工龄如此重要,那么工龄究竟如何计算?

不管如何计算,理臣的小编有一点一定要提醒动不动就随意跳槽的年轻人:
职工由于个人原因,比如跳槽、被辞退这种情况跳动工作单位的,连续工龄从到新公司,参加新工作开始,重新计算。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ICP备案: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电话:0592-5586999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