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列表>理财

告诉你为什么全世界富豪都把钱存在瑞士?

2016年11月10日 16:59 来源:网络
相信大家对于黑帮大佬、恐怖分子、贪腐官员都把不义之财存到瑞士银行,富豪们将稀世珍宝、巨额遗产、背着老婆的私房钱也藏在瑞士银行的保险柜中这样的电影场景并不陌生,去年,瑞士官方还向全球公布了一份“休眠账户”名单供人认领,这些账户在过去的60年间都没有进行过任何操作,其中包含2600多个公司和个人,合计资产约4400万瑞士法郎(约2.8亿人民币),另外还有80个保险箱也被公布。估计名单公布之后,瑞士银行的电话都被“流落民间的私生子们”打爆了吧。

瑞士银行一直被看作全球最令人信赖的银行,据说世界上大约1/4的个人财富都被存放在这里。可以说,瑞士银行在为全世界管钱!

奇葩的是,因为吸纳的存款太多,储户在银行存款不但没有利息,反而还得向银行交纳管理费!2015年初,瑞士央行宣布将活期存款利率从-0.25%降至-0.75%,这在世界银行业都是极为少见的。

不给利息还要倒贴管理费,为何有钱人还要把钱存在瑞士银行?
 
大家肯定会很好奇为什么不给利息还要倒贴管理费,为何有钱人还要把钱存在瑞士银行?

一、瑞士作为永久中立国的国家属性,这让存在这里的钱财排除了在战争中被毁,或受政治影响被冻结等风险,因而被大家视为最安全的地方。

二、永久中立可不是说说而已,需要强大的军事实力来维护。在冷战时期,瑞士的许多山都被“掏空”,建成了军事防御工事。根据瑞士国防部的说法,当下大约有1000座之前的军事掩体、地堡依然可用,其中大部分已经被私人收购,用于金库之用,所以具有做世界金库的天然优势。

三、瑞士银行对客户隐私的保护绝无仅有,因此而成为世界富人们的避税天堂。在全球绝大多数国家的银行,政府公务人员要来调查储户信息,银行哪敢说个“不”字。但是在瑞士,情况完全不同。
根据1934年11月8日开始执行的瑞士银行及储蓄银行联邦法律,无论是银行高管,还是员工个人都无权向任何第三方(包括家属)披露任何帐务信息,即使是瑞士联邦政府也不例外,这也就是俗称的瑞士银行业保密法。

当然也有特例,若是账户涉及到政府犯罪调查或是有严重的金钱犯罪嫌疑,瑞士银行还是要配合调查的。但这一条中的“犯罪”二字很有玄机。在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大部分国家法律中,逃税都被视为“犯罪”,但在瑞士法律中,仅将逃税视为“严重违法”,情节略轻。
因此,即便瑞士承诺会遵循“国际犯罪共同协助”法则,但前提是需要瑞士的法律也将此事件定义为“犯罪”才可以!如果美国人眼中的“犯罪”,在瑞士人眼中压根算不上,那就够不上“共同协助”的标准。所以,任你是天王老子,对来瑞士存钱逃税的有钱人也没办法。

四、瑞士给予外国人的税收优惠。首先是外国人在瑞士开户,不需要缴纳利息税,反正也是要倒贴,这条基本可以忽略。同时,对于在欧美都高到令人咋舌的“遗产税”,在瑞士也可以避免。

假设一位外国人要将瑞士银行的存款转交给家庭成员,瑞士并不会征收遗产税。至于是否在本国缴税,就要全凭自觉了。当然,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纳税光荣”在此时并不适用。

总结一句话:安全,专业,又能帮你逃税,自然让瑞士银行成为专门为富豪而设置的资产管家。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ICP备案: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电话:0592-5586999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