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列表>行业

10月成交清淡 四季度楼市会降温?

2016年11月03日 09:55 来源:理臣教育编辑部

11月的第一天,10月份的全国楼市数据新鲜出炉了。作为全国人民最关心的话题之一,这房价走势到底怎么样了呢?

10月楼市数据看,成交较同期略显清淡,购房者观望情绪愈加明显。专家认为,房地产销售增速或在四季度加速回落。预计2017年上半年市场需求可能同比萎缩近40%

那是不是说,明年我就买得起厦门的房子了呢?说起来可能还是一把辛酸泪。先跟着理臣君解读解读数据吧。

首先,是成交下滑

从全国市场看,上周30个大中城市数据也出现下降。海通证券统计,上周3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515万平方米,比前一周下降约10%,同比下降约17%。其中,一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98万平方米,占总成交面积比例为32%,比前一周下降约15%,同比下降约18%;二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250万平方米,占总成交面积的49%,比前一周下降约14%,同比下降约30%

厦门的情况如何呢?201610月厦门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2752套,其中一手住宅成交627套,日均20套,比去年同期的2788套减少了2161套,同跌77.51%;比20169月的672套减少了45套,环跌6.70%。一手住宅签约面积为78661.75平,与20169月的87565.31平相比,环跌10.17%

我们再来看看专家怎么说。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丁祖昱表示,限购令直接削减了需求基数,限贷升级则加大了购房成本,预计将有越来越多购房者选择观望,四季度成交量同比下滑已成定局。从之前深圳、苏州的经验来看,一旦调控真正到位,月成交量下滑幅度可达五成,如无其他利好刺激,市场成交至少会保持一到两个季度的低位。


需求萎缩

“因为高基数以及政策变化,房地产销售增速会在四季度开始加速回落。”中信建投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陈慎表示,明年房地产销售面积会出现同比负增长。房价调整需看流动性而定。

中金公司房地产分析师宁静鞭表示,由于房价在一个季度内难以明显下调,高压政策将延续至明年开春,预计2017年上半年市场需求将同比萎缩近40%,回到2013年至2014年的成交水平,去化周期将在明年二季度上升到12个月。

陈慎认为,从人口结构看,房地产新开工和投资增速基本上已经见顶。新房市场方面,不一定随着人口结构见顶而见顶,目前流动性的影响可能更大一些。但在复杂情况下,流动性宽松的可能性不大,叠加库存和三四线城市的供需压力,整个新房成交规模已经在接近天花板。房地产未来的机会来自于结构性机会,而不是全国性机会。


说了这么多。厦门的房价真的会下降吗?其实,理臣君也说不好,只能等待时间来检验了。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ICP备案: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电话:0592-5586999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