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列表>理财

投资理念|复利的巨大作用

2016年09月07日 14:37 来源:网贷之家
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得到了飞速发展,个人生活的改善,自我价值的体现,大多是以财富的增长为衡量标准。

股神巴菲特曾说:“一生能积累多少财富,不取决于你能够赚取多少钱,而取决于你如何投资理财”。见过有不少中国“善良”的老百姓,他们每天节省开支、省吃借用、一个月31天时间恨不得完成32天的计划,获取32天的工钱,每年把多方节省的钱原封不动的存进银行,连孩子在教育上面的投资都不太舍得花钱,辛苦打拼几十年下来,财富并未有太大的增长,可能一个家庭的财富,勉强能给自己的孩子在NN线城市里面买套房子。各方薪酬虽然一直在增长,但是现实中物价涨的更厉害,因为银行存款回报率非常低,几乎看不见本金增长。拼命赚钱,循环几十年,辛苦一辈子,很多人手中的财富永远都勉强能够在所在地城市买套房子。

其实上面这种比较普遍的现象,更多的是因为之前积累的财富,并没有得到保值增值,大部分财富在通货膨胀之中消磨极大。简单算一笔账,20年前你拥有10万块钱,以8%的通货膨胀率算,如果一直选择存银行,按72法则推算,20年前的10万元存款在银行目前大概也就是相当于当初的2万五千元左右。不知不觉中,自己辛辛苦苦、省吃节用积累的财富,四分之三就在无形中被抽走,而且“善良”老百姓还心中有苦无处诉。所以个人的财富理念非常重要。

72法则的应用

复利的计算公式,对于对数据没有太多兴趣的人可能比较复杂,不容易掌握。这里面有个72法则,简单好用,意思就是以1%的复利计算,经过72年后你的本金就会翻倍;目前银行定存一年期年化大概在2%,你投的本金就需要=72/2=36年就能翻一倍,如果是年化8%的利率,9年时间就能翻一倍;年化12%的,6年时间翻一倍,年化18%的仅需4年时间就能翻一倍,年化收益率越高,本金翻倍时间越少,这就是神奇复利。

爱因斯坦曾经对复利有过评价:“复利堪称是世界第八大奇迹,它的威力甚至超过了原子弹”。学会灵活应用“72法则”对投资者来说,非常重要,他可以让我们明确投资的目标时间和目标收益,制定清晰的投资计划和策略。

要学会用钱去赚钱,而不是仅靠工资去赚钱

李嘉诚有句名言:“30岁以前的人要靠体力、智力去赚钱;30岁以后的人更多的应该是靠钱去赚钱。”投资的威力是巨大的。有朋友经常说“我没钱怎么投资啊?”,这句话表面上听起来很有道理,其实是歪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投资不可能一夜暴富,他需要的不是“博尔特那样的百米速度”,而是需要的像马拉松式的长袍,要有持久性,钱只能是靠慢慢的积累,正确的投资,财富才能逐渐的增加。人们总是羡慕骐骥一跃,但财富更多的是如水流或雪球般持续不断持续。

关键是要看行动,要会投资,即使是微薄的投资,但是只要你不断坚持,钱就会慢慢的从无到有,从少到多的。

最近大佛在反思,理念与策略何者更重要,当上升到某种策略时,已经是打出去的实际招式,这是一个现象;而理念是在尚未出招时,决定未来的趋势。现象通常仅仅是一个时间点反映出来的客观事物,而趋势却能够保持较长的稳定性,所以在资本市场上的投资,理念往往比策略更重要。

温馨提示:理臣教育常年不定时开设会计专业多种级别考证班级网络教育&自考等热门课程。提升学历,快速晋升;赶紧拨打理臣电话 4008350088 报名吧!观看更多课程,获取更多资讯,欢迎登录理臣教育官方网站(www.lichenjy.com/),还有海量题库免费练习哦》》立即咨询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ICP备案:闽ICP备14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