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列表>风险控制

海外项目风险防控网可保障企业的风险防范能力

2016年09月06日 10:23 来源:介旭初 朗坤智慧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中国施工企业走向海外市场步伐加快的同时海外建设工程风险对施工企业的影响也越来越大。诸多案例表明,海外风险远远大于国内,且有些风险已直接吞食了企业多年利润,有些风险正将企业推上悬崖。

海外EPC项目一般投资额大,建设周期相对较长,管理过程复杂,承接海外EPC项目还要面对国外复杂而又陌生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环境,以及海外项目经验和资源的欠缺,这些都给企业带了巨大的风险和挑战。怎样识别和规避这些风险,增强企业的风险防范能力,就成为了摆在企业管理者和项目管理者面前的课题。朗坤依托信息技术,以提升海外项目风险控制能力为目的,为国内施工企业全面提升海外项目风险控制能力提供出崭新的管理工具,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海外项目风险管控中出现的问题,打造360度的海外项目风险防控网。

提升工程合同签约和执行过程控制能力

第一,将合同关键控制点与合同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并与工程项目分解结构WBS工作包或关键作业关联、与工程项目组织结构OBS执行负责人关联,确保合同关键控制点和关键工作任务受控。第二、对工程合同执行进度进行模拟测试、预测和识别风险,对风险危害程度进行评估,准确定义风险因素。第四、在合同中尽力制造风险转移对象和转移条款,制定相关的防风险预案,确保合同执行过程风险要素受控。第四、围绕工程进度计划,建立合同收支两条线,建立合同执行过程预测预警和对比分析监控体系。第五、建立海外项目合同风险管理体系,最终实现用信息化技术提升海外项目合同风险控制能力。

掌握业主融资能力,关注国际金融走向,提高风险防患能力

第一,对业主融资情况和经济状况及市场信义程度进行了解,使用工程项目一体化平台建立业主荣誉模块,对业主相关动态数据进行更新、预测和管理。第二、同时利用一体化平台对国外保险、金融趋势、商业保险等信息进行分析和预测,确保国外购买保险信息有据可查,风险免赔及时到位,银行贷款和贷款利率登记在册,从而提高风险防患能力,降低项目财务成本。

融合“赢得值”技术应用、提升工程进度/成本风险防范能力

第一、使用一体化平台建立海外工程项目的进度计划和成本计划,并且对所有“工作包防风险监控点”进行识别和评估,建立海外项目应急预案知识库。第二,使用一体化平台对海外项目进度和成本控制过程进行风险响应和过程监控。第三、使用一体化平台中“赢得值”技术和风险管控功能,预测和预警项目工期和费用异常情况,及时采取纠偏工作,确保项目进度和成本在计划控制范围内。

强化采购过程风险防范力度、提升海外采购过程风险控制能力

第一、选用工程项目管理一体化平台建立国内和海外合格供应商数据库,对供应商进行定期资质评审,保证货物源头质量和优质服务。第二、收集海内外设备和材料价格信息,使用一体化平台建立相应的价格数据库,对市场价格和汇率发展趋势进行识别和评估,及时更新数据信息。第三、建立物流、验收、仓管和发货供应体系、对物流过程中的货物通过GPS技术进行过程监控跟踪。第四、对物流过程存在的风险因素进行识别和评估,建立防范应急措施,保证物流进度在可控范围,提升项目采购过程风险控制能力。

建立项目用工管理体系,提升海外用工过程风险控制能力

第一、通过工程项目管理一体化平台,建立国内外项目合格分包商数据库和合格劳务人员数据库,并且实行严格的准入制度和定期考核制度,同时建立培训档案。第二、成立专门机构办理劳务人员出国签证等手续,确保劳务人员按时到达施工现场期。第三、建立外籍人员管理机构和管理档案,与所在地猎头公司建立关系,实现属地化用人、官人。第四、建立劳务人员定额工作质量验收和任务结算制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进度计划。第五、通过一体化平台对现场劳务人员和分包人员建立用工管理体系,提升海外项目用工过程风险控制能力。

温馨提示:理臣教育常年不定时开设会计专业多种级别考证班级网络教育&自考等热门课程。提升学历,快速晋升;赶紧拨打理臣电话 4008350088 报名吧!观看更多课程,获取更多资讯,欢迎登录理臣教育官方网站(www.lichenjy.com/),还有海量题库免费练习哦》》立即咨询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ICP备案:闽ICP备14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