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列表>会计从业证

会计人员在工作中要养成的十大良好习惯

2016年08月26日 10:08 来源:理臣教育
一、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及良好的工作心态。

二、有较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

三、能独立地处理实务中出现的一般性业务问题(购发票、账本事宜),至少能提前3天完成各类税种的申报缴款工作(税种齐全、数据准确),在每月的25号前(或本公司的结账日期)完成上月所有的会计处理事项(装订凭证、报表、签收单、利润汇总表)。

四、文档管理规范、有序并能适时更新(包括客户档案、纳税申报备忘表、利润汇总表、工资表、各种费用明细表、财务资料签收单、凭证装订、申报回执以及发票管理等方面)。

五、有较强的专业学习应用能力(如专业职称考试、专业资格证书考试;新税法、新报表的学习;office、excel、新财务软件的应用能力等)。

六、具备一定的沟通表达能力(如关于回答客户所提出的各类税务、账务处理问题),一定的业务创新能力(带着头脑做事,继而能提出改进意见),有一定的财务分析能力。

七、 在勤于学习与请教  针对性学习 每天有所收获

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多东西要学习,工作上的更是如此,当你遇上不懂或不清楚时,一定是虚心的向别人请教,避免走弯路。每天寻求提高的途径,并落实,每天感觉有所得。

八、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工作日志 及时总结

工作日志是对每天工作情况的记录和总结。写工作日志,可以让你及时的记录下每天的工作事项,清楚的知道自己每天的工作内容。

可以使自己清楚的知道了一天的工作内容,进而可以及时的发现并了解到还有那些工作做的不够,需要及时改进和提高。

把自己能预想到的第二天应该的工作和该处理的问题简单列出来,使自己在第二天的第一时间解决掉这些事情,形成了严谨的工作作风,培养自己有计划有目的的工作习惯和能力。看的更远,想的更深,飞的更高。

九、遇上困难时,要积极寻求帮助

我想每个人在工作中都会遇上困难,但我觉得困难本向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如何去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寻求资源与帮助其实是一个解决困难的很好的途径。

十、 做人与做事其实是相通的

做事的工作态度与工作习惯,工作方法等其实与做人是相通的,对工作有责任务,良好工作心态的人,我想他对做人方面应该也是有责任心的,而且工作方法得当,用到做人上,也是一样,能化解矛盾等等。

温馨提示:理臣教育常年不定时开设会计专业多种级别考证班级网络教育&自考等热门课程。提升学历,快速晋升;赶紧拨打理臣电话 4008350088 报名吧!观看更多课程,获取更多资讯,欢迎登录理臣教育官方网站(www.lichenjy.com/),还有海量题库免费练习哦》》立即咨询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ICP备案:闽ICP备14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