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列表>理财

投资理财买基金技巧 慎重选择品种

2016年08月16日 16:06 来源:理臣资讯
投资者在购买基金时,首先要慎重选择开放式基金的品种和所属公司。购买前要查阅基金的相关资料,掌握基金的基本情况、投资方向、预期收益和风险等提示。以下以开放式基金为例来说明:

首先确定要购买哪一类型的基金,并确定代理银行。其次是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到指定银行网点、证券公司营业部或者基金管理公司的直销中心申请开户、填写申请表。然后在需要的时候,到银行去办理购买或赎回手续。

填写申请表时,还有一系列的选项需要确定,有几项很关键。例如,是选择现金分红还是红利再投资。倘若选择红利再投资,则基金每一次分红后,你拥有的基金份额将增加。值得注意的是,关于基金总回报的计算数据,往往是以投资人都选择红利再投资为假设前提的。

国内申购开放式基金采用未知价法,即基金单位交易价格取决于申购当日的单位基金资产净值。其中,申购份额=(申购金额-申购费用)÷申购日基金单位净值,申购费用=申购金额×申购费率。

一般的,填写申购申请表和交付申购款项后,申购申请即为有效。投资人要记得领取确认凭证并完整地保存。多数基金管理公司每个季度或每个月都会向投资人寄送对账单。另需关注的事项是,基金对首次申购的最低金额要求。

温馨提示:理臣教育常年不定时开设会计专业多种级别考证班级网络教育&自考等热门课程。提升学历,快速晋升;赶紧拨打理臣电话 4008350088 报名吧!观看更多课程,获取更多资讯,欢迎登录理臣教育官方网站(www.lichenjy.com/),还有海量题库免费练习哦》》立即咨询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ICP备案:闽ICP备14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