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列表>职场

职场上最有用的5句话 写给会计圈的你

2016年07月12日 08:57 来源:中华会计网校
每一个人都必须亲历职场。

有人说,职场如战场。

有人说,我们用两年学说话,用一生学闭嘴。

有人说,职场=费力不讨好。

但职场究竟是什么样子?

“职场如同江湖,江湖有江湖的规矩,职场有职场的原则,如果不懂规矩,只会被淘汰。”

我们从步入工作之前就对职场的险峻有所耳闻,望而生畏。这几年小编在工作中也稍稍总结了一些职场经验,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1、提前十分钟到岗,千万不要踩点。

你八点五十九分冲进办公室,打卡、刷杯子、开电脑一气呵成,也许你还在沾沾自喜:宝宝效率真高。殊不知,这可是职场大忌。

试想如果你是老板,每天看着手下的员工踩着点一个一个地飞奔进入办公室,会不会很想把他们赶出去罚站呢?

对于老板来说,时间就是金钱。也许他不会要求你每天加班,但是你早点来,他一定很高兴。

每天提早十分钟到公司,检查一下前一天的工作有没有失误,把今天需要用的资料准备好,再给自己冲上一杯咖啡,从容不迫地开始一天的工作。如果你能长期保持这样的工作习惯,相信你也是一个有能力让自己准时下班的人。

2、把每一句“我不会”都改为“我可以学”。

领导交代我们办的事情,我们未必全都会做。如果这时候直接说“我不会”,气氛就有些尴尬了,如果你想更凉快些,还可以加一句“你找别人吧”。

请你把每一句“我不会”都改为“我可以学”。语言真是一门伟大的艺术,同样是不会做,换了一种表达方式,领导不仅不会苛求工作效果,还会打心里觉得你是个勤奋好学的好宝宝。

同理,别人问你问题的时候,把“不知道”换成“我帮你问问” ,不管有没有结果都会给人留下好印象。职场说话有技巧,别太耿直。

3、脾气不要大于本事,欲望不要大于能力。

不想当财务总监的出纳不是好会计。每一个人在职场上都有自己的欲望与野心,但为什么成功的总是少数人?

因为只有才华超越野心的人,才能独当一面,在职场上叱咤风云。当我们抱怨生活,抱怨体制,觉得这个世界哪哪都不对的时候,不妨停下来反思一下,是不是自己出了问题?

当你的能力还衬不上你的欲望的时候,你就应该去学习,给自己充电,而不是大发雷霆,抱怨社会。尤其作为会计人,一定要懂得投资自己,会计路上的证书,该考一定得好好考。

4、别人帮你是人情,不帮是本分。

我们常常有这样的体会,你帮人100分,当有一天你只肯帮80了,他便会清空你所有的恩,宁愿选择只帮他70分的人做朋友。这时候们就会觉得,粒米养恩,石米养仇,老话一点也没错。

同样地,既然我们不喜欢被别人绑架,就不要去苛责别人的“不帮忙”。要知道“举手之劳”应该是对方的谦辞,而不是我们的借口。更何况职场毕竟有别于自己的朋友圈,同事与我们只是人生路上偶然遇见,能相伴是福分,不能同行也是人之常情。

我们对同事的帮助,不能视为理所当然,应当学会感恩、尊重,还有回报。

这里有一个小建议:遇事不要忙着找别人帮忙,互联网时代搜索引擎能解决80%以上的问题,而这80%的问题又能避免90%以上的矛盾。

5、做多少事说多少话。

我们常听人说,在职场上要“少说话,多做事”,因为说再多的话也没有踏踏实实做事来得实在。

但是小保认为应该做多少事说多少话,我们不夸大自己的功劳,不参与无聊的八卦,只是如实汇报自己的工作。我们不会和同事争风吃醋,但也不能让别人占了便宜。要知道,职场中往往话少的人更容易被欺负。

有句话叫会哭的孩子有奶喝,适当强势一点反而让自己在工作中更如鱼得水一些。

每一个人都在职场摸爬滚打。

有人说,我们终将成为自己曾经最讨厌的那种人。

有人说,长大好累啊,比上学的时候还累。

有人说,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

但是成年人的世界里至少有“公平”可以去争取。特别是身处财会行业的我们,在这个各种拼关系、看脸的世界里,我们还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职称、证书。人们认可这一纸证书,因为证书背后是考证人的真功夫。

考完证书,我们还可以在能力方面不断提升自己,用奋斗,写一部自己的财务精英史。

温馨提示:理臣教育常年不定时开设会计专业多种级别考证班级网络教育&自考等热门课程。提升学历,快速晋升;赶紧拨打理臣电话 4008350088 报名吧!观看更多课程,获取更多资讯,欢迎登录理臣教育官方网站(www.lichenjy.com/),还有海量题库免费练习哦》》立即咨询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ICP备案:闽ICP备14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