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列表>学历专题

江南大学网络教育招考条件、招生简介及专业

2016年06月29日 10:19 来源:理臣资讯
江南大学坐落于江苏省无锡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轻工高等教育为特色的高校,被誉为“轻工高等教育明珠”。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也是“111计划”、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和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



学校简介

江南大学坐落于太湖之滨的江南名城——江苏省无锡市,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 建设高校。在部省市的支持下,学校现已建成占地面积3200亩、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以“生态校园,曲水流觞”为设计理念,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校园。

江南大学享有“轻工高等教育明珠”的美誉。学校源于1902年创建的三江师范学堂,历经国立中央大学、南京大学等发展时期;1952年由原中央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江南大学的有关系科组建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食品工业系,1958年该系整建制东迁无锡,建立无锡轻工业学院,1995年更名为无锡轻工大学;2001年1月,经教育部批准,无锡轻工大学、江南学院、无锡教育学院合并组建江南大学;2003年,东华大学无锡校区并入江南大学。历经百年风雨沧桑和半个多世纪的独立办学,江南大学现已建成一所规模结构较为合理,教学质量优秀,办学效益显著,教学、科研、服务均得到社会高度评价,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特色鲜明的大学。
学校涵盖理学、工学、农学、医学、文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艺术学等10大学科门类。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约2万人、博硕士研究生约7200人。2012年在49个本科专业中招生。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668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中组部“千人计划”、“青年千人计划”、“海外千人计划” 12人,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共10人,教师中高级职称比例达64%,博士学位比例达43.1%,具有海外研修背景比例达22.4%。拥有部省级及以上教学科研创新团队22支,教育部、国家外专局“111计划”引智基地4个。由700余名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组成的学术带头群体,为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校拥有轻工技术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纺织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等5个博士后流动站,以及5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拥有1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5个国家二级重点学科、3个“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立项学科、1个“十二五”江苏省一级重点学科。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2012年全国一级学科评估结果中,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排名第一,轻工技术与工程排名第二,设计学并列第四,纺织科学与工程排名第五。在ESI最新统计中,学校工程学、农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化学等4个学科进入全球影响评价排行榜前1%。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通过IFT国际认证(中国唯一)。


(一)报考条件:

1、专升本:具有国民教育系列专科及以上学历可报读专科起点本科。
2、高起专:具有国民教育系列高中(含普通高中、中专、中职、 技校)及以上学历可报读高中起点专科,报读时年龄需满18周岁。
3、根据教育部规定,江南大学网络教育是主要面向成人从业人员的非全日制教育。
4、暂不接受港澳台及外籍人员报名。

(二)报考专业

招生层次

专业

入学测试科目

招生层次

专业

入学测试科目

高起专

食品工艺与检测

英语
数学
语文

专升本

工商管理

大学英语

计算机应用基础
高等数学

社会工作

金融学

教育管理

会计学

学前教育

人力资源管理

初等教育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法律事务

工程管理

行政管理

小学教育

大学英语
计算机应用基础
大学语文

工商企业管理

教育学

会计

教育学(学前教育方向)

计算机信息管理

社会工作

工程造价

法学

工程监理

行政管理

学制

2.5年

修业年限

2.5-5年


(三)考试方式:机考(请联系当地理臣教育学习中心)

考试地点: 江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授权本次招生的理臣教育学习中心

(四)注册收费:

凡符合报名条件者经考试后择优录取,并由江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
新生交费:各理臣学习中心均可缴费,学费可分两年缴清。
教材费:根据选课配发教材,首次预交300元,以后根据教材领取情况多退少补相应的费用。
注册:被正式录取的学生在缴纳首期学费后,江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将对其进行学籍电子注册。学生可通过登录学生平台查询学生[个人信息]的学籍状态了解。
详细资费请咨询在线咨询或者电话咨询理臣学习中心( 400-835-0088 ),理臣分校都按照江南大学规定的价格定价。

(五)学习环节:

教学模式——教材自学+课件学习+网上导学+网上答疑讨论+课程作业+学习中心导学辅导+集中考试+毕业论文
采用完全学分制,弹性修业年限。学生可自主安排学习时间和学习地点
免修的条件及办理——按江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有关规定办理相应课程的免修
平时成绩占总评成绩比重—— 30%(特殊课程除外)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ICP备案:闽ICP备14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