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列表>电算化实务

余额结转和明细结转的区别

2016年06月05日 21:04 来源:理臣资讯
余额方式结转:系统只将该往来账按个人、客户、供应商的余额结转至下年明细方式结转 :系统会将该往来账按个人、客户、供应商的明细余额结转至下年客户往来为例:假定a客户9月借方发生100元,12月贷方发生100,余额为0,B客户10月份借方发生500,贷方发生200元,余额为借方300余额结转:结转后,余额表中没有a客户的数据,只有b客户的300元。并且也可以把a客户从客户档案中删除。账龄分析中b客户的300元从2006年1月1日算起。

明细结转:是否结转是以在上年是否进行了往来两清为标志的。假定上年没有往来两清,则年度结转后,a 客户的和b客户的两条记录都会结转过来存放在数据库中。产品界面仍以余额反应。a客户档案不能删除。账龄分析是按照余额以发生(制单)日期为期始日期。假定上年往来两清了,则a客户的明细记录不会结转过来,a客户档案可以删除。b客户是以未两清的记录的余额作为明细账的上年余额和账龄分析的数据。

温馨提示:理臣教育常年不定时开设会计专业多种级别考证班级网络教育&自考等热门课程。提升学历,快速晋升;赶紧拨打理臣电话 4008350088 报名吧!观看更多课程,获取更多资讯,欢迎登录理臣教育官方网站(www.lichenjy.com/),还有海量题库免费练习哦》》立即咨询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ICP备案:闽ICP备14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