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列表>会计从业证

2016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电算化》答疑精华分享(一)

2016年03月23日 15:28 来源:中华会计网
2016年第二季度会计从业考试备考火热进行中,您是否还在为遇到难题不能够及时解答而感到苦恼?为帮助更多会计从业资格学员高效备考,理臣教育特地挑选出两个容易出现疑惑的专题部分进行解答,祝大家学习愉快、梦想成真!

专题一:辅助核算的类型

(一)客户核算

当某一账户需要核算和反映不同的客户信息时,可以使用客户核算。例如,企业可能需要按不同客户核算和反映其应收账款、应收票据、预收账款、其他应收款等账户信息,因而可以将这些账户设置为客户核算;再如,当企业需要按客户对商品销售进行流向分析以反映各客户购买排序及比重情况时,可以将主营业务收入账户设置为客户核算。

(二)供应商核算

当某一账户需要核算和反映不同的供应商信息时,可以使用供应商核算。例如,企业可能需要按不同供应商核算和反映其应付账款、应付票据、预付账款、其他应付款等账户信息,因而可以将这些账户设置为供应商核算;再如,当企业需要对不同供应商所供应商品的销售情况进行反映和分析时,也可以将主营业务收入账户设置为供应商核算。

(三)个人核算

当某一账户需要核算和反映不同的个人信息时,可以使用个人核算。例如,当企业需要按不同职员反映其差旅费等借款情况时,可将其他应收款设置为个人核算;当企业需要反映不同业务员的销售业绩时,可以将主营业务账户设置为个人核算。

(四)部门核算

当某一账户需要核算和反映不同的部门信息时,可以使用部门核算。例如,当企业需要按不同部门反映其制造费用、管理费用等情况时,可以将制造费用、管理费用等账户设置为部门核算;当企业需要反映不同部门的销售业绩时,可以将主营业务账户设置为部门核算。

(五)项目核算

项目核算是一个广义的概念,由于可以将不同的客户、供应商、个人和部门看作不同的项目,因而可以采用项目核算。如果企业需要反映不同在建工程项目的建造成本时,可以将在建工程账户设置为项目核算,而将各项在建工程项目作为不同的项目;如果企业需要反映不同产品的生产成本时,可以将生产成本账户设置为项目核算,而将各种产品看作不同的项目;如果企业需要反映在不同地区的销售情况,以统计产品在哪些地区更受用户欢迎时,可以将主营业务收入账户设置为项目核算,而将各地区看作不同的项目。

专题二:电算化主管和账套主管的区别

电算化主管负责协调计算机及会计软件系统的运行工作,要求具备会计和计算机知识以及相关的会计电算化组织管理的经验。电算化主管负责电算化岗位设置、人员分工和设置操作权限。系统管理员:负责账套的建立、修改、删除和增加操作员及其权限。账套主管:负责本账套所有的业务权限,和数据权限,也可以分配他人权限。电算化主管这个操作员和权限可以由系统管理员来设置。

如果您也对以上知识点有疑惑,建议您结合教材、课程、辅导书再做进一步的理解,该知识点属于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电算化》的内容,关于备考中遇到的难题,欢迎您第一时间拨打理臣教育热线400-835-0088,让我们为您在从业考试的征途上保驾护航!

温馨提示:理臣教育常年不定时开设会计专业多种级别考证班级网络教育&自考等热门课程。提升学历,快速晋升;赶紧拨打理臣电话 4008350088 报名吧!观看更多课程,获取更多资讯,欢迎登录理臣教育官方网站(www.lichenjy.com/),还有海量题库免费练习哦》》立即咨询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ICP备案:闽ICP备14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