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会计师职位跳槽指南:让你升职加薪更有底气!

  看到“50城白领平均月薪8730元”的新闻,刷到“年薪9.5万美元最快乐”的热搜,刚在过去的一年考出中级职称的会计师们也忍不住一阵焦躁: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升职?才能加薪?

  对于会计师而言,拿到中级职称当然是最重要的第一步,接下来的晋升之路,完全取决于自己的选择。

  跳槽是大多数会计师实现职业晋升的优先选择。拥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持有中级会计职称的会计师,也是人才市场上最“供不应求”的“香饽饽”。

  对于薪水已经达到一定水平、每一次选择的背后都是不小代价的中级会计师而言,必须擦亮双眼、像挑对象一样跳槽。

  在人才流动趋势变大、求职高峰提前的2018年,某移动招聘网站发布了《2018求职旺季人才趋势报告》(下简称《报告》)。这些从人才市场大数据中分析得出的结论,能够帮助你越跳越远,越跳越高。

  1

  何时跳?

  总计工作年限,以及上份工作的持续时长,是影响会计师跳槽质量的首要因素。

  对拥有不同工作经验的跳槽者进行纵向比较,工作年数越长,跳槽后获得薪资水平越高;对拥有同样年数工作经验,但上份工作持续时间不同者进行横向比较,上份工作持续时间越长,新offer的起薪越高。对跳槽周期进行横纵比较,我们还能看出:上份工作时长对于工作三年者影响最大。

  整体而言,将上份工作持续了1-2年者为春季跳槽的主要涨薪人群。

  对于工作经验在3到5年间的新晋中级会计师而言,如果你的上份工作时长刚好在1到2年之间,此时跳槽可以收获最高的涨薪;如果时长短于1年或者长于2年,建议你再斟酌一番:要么快准狠,要么继续熬。

  2

  往哪跳?

  方向比努力更重要,对跳槽而言尤甚。

  确定适合自己的城市,选择有潜力的行业,是每一位会计师在跳槽时都该考虑清楚的问题。

  城市而言,宜居、潜力大、机会多都是吸引会计师的关键,偏向中级职称持证人的城市当然是更优选择:在杭州,中级职称可为落户申请人增加40分的加分;在武汉,中级会计师可获80分落户积分;在南京,中级职称持证人也可申请30平方米的公共租赁住房。

  我们也可以从《报告》中看到:北上广对于青年人的吸引力逐年下降,新一线城市逐渐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流动人才。其中,继2017年一季度以11.21%的人才净流入率夺冠的杭州,在2018年继续以两倍于第二名的好成绩成为了逃离北上广的求职者们的梦寐之地。

  行业而言,各行各业都需要会计人才,选择人才需求率大、平均月薪高且充满朝气的行业自然是明智之举。而不同行业的会计准则、相关法律皆不同,会计师们也应提前做好熟悉和准备工作。《报告》显示:互联网、金融以及专业服务都是需求大、薪资高的好去向。

  3

  怎么跳?

  呈现出斜上30至45度的跃升,才称得上是跳槽,而非从原有岗位的落荒而逃。

  对于会计师而言,职位的再上一层,以及薪资的水涨船高才是高质量的跳槽。无论是从会计升会计主管,从A1升A2,还是从出纳跳去财务分析,只有实现职责范围的扩大,才是向上跳,而非平移或是下跌。

  《报告》也显示,随着人工智能和自动化的深入应用,各行业也都出现了简单劳动岗位需求收缩的情况。在财会领域,情况也不容乐观。随着财务机器人和财务共享中心、财务软件的普及,从事简单会计核算的人才也逐渐出现供过于求的泛滥境况。另外,通过技能迭代实现转岗也成为了2018年春季的跳槽潮流。如果想了解更多内容可参加广州会计培训班,或者登陆理臣教育网学习!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效率低,学不会?无规划,缺答疑?难自律,记不住?理臣百位会计考证名师、实战专家,把脉当前职称考试规律,隆重推出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课程,高效提分不容错过! 面授、直播两大冲刺通关班任您选择,助您备考!点击【中级会计职称课程】了解更多详情! 快速快乐学财务,理臣会计培训班让学习更简单!获取更多备考资料请加理臣君咨询。

  • 扫一扫
    免费获取资料

  • 扫一扫
    免费获取真题

 

快速快乐学财务,理臣会计培训让学习更简单!更多会计中级备考资料,请关注理臣QQ资料群或理臣中级会计职称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闽ICP备14004993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726号

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 会计培训 举报电话:0592-558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