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17年六安市调研指导预算管理工作浅析几点看法

  6月17日,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吴海军率财政部调研组来六安市调研2017年财政经济运行情况。省财政厅副厅长朱艾勇,市领导陈家本、王新祥、孙学龙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孙学龙汇报了六安市2017年财政经济运行情况,以及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吴海军充分肯定了六安市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改进预算编制管理、完善政府预算体系、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为全国提供了经验,同时希望六安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推出新举措、取得新突破。
【拓展】

  预算作为一项重要的管理工具,对于企业来说加强预算管理尤其是资金预算、成本预算、费用等等预算管理的目的就是从根本上提高管理水平,增强企业未来竞争力,最终实现企业利益的最大化。那么在进行预算管理的过程中有什么要注意的呢?六安会计培训财税专家给出以下几点看法:

  首先要做到权责明确、管理到位。建立预算管理组织体系是财务预算管理的前提,为顺利进行财务预算管理,企业首先应建立各级预算管理的组织体系,从预测、决策到执行、监督、考核、按各级责任层次划分责任制。

  其次预算要有前瞻性。预算是对一个企业未来的经营管理、资本投资、费用支出等方面的总体规划,也就是计划。这就要求预算能够做到时效性、前瞻性,如果预算滞后不仅不利于管理者对企业经营情况收入、支出、投资等方面进行管理和分析,同时也不利于企业高层管理者从宏观上把控整个全局。

  最后预算还要稳定。各部门预算一旦确定下来,就不能随意更改,如果年初预算考虑不全确需要调整的,只能在年中一次性作预算增减调整。

  因此只有对预算管理有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才能更加有效的进行预算给企业带来最大的利益。


相关资讯

理臣专家更多专家>>
  • 李亚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咨询专家,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特约顾问,泉州市企业管理专家团高级专家。

  • 方志祥

    理臣资深讲师、知名财税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前沿讲座》特聘讲师

  • 周合兵

    理臣资深讲师、财务管理专家、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 葛江静

    理臣高级讲师、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

版权所有:©理臣教育 会计培训闽ICP备14004993号

举报邮箱:boss@lichenjy.com 举报电话:0592-5586999